《封神第二部》上映会很困难,乌尔善:有负观众期待

影视原说 2023-08-13 09:40:25

并不是所有已经拍摄完成的续集电影,都能够很顺利地与观众们见面。

在《阿凡达2:水之道》创造高票房之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还很担心此片难以达到收支平衡,从而影响接下来《阿凡达3》和《阿凡达4》等多部续集电影的问世。

而《阿凡达3》和《阿凡达4》等续集电影都早已拍摄完成,而且也都已经正式定档。但是如果《阿凡达2》票房失利的话,日后这些续集的上映,很可能还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不过好在《阿凡达2》很给力,此片在全球共收获了23.16亿美元的高票房,成功超越《泰坦尼克号》,挺进全球票房排行榜前三名。如此,接下来的《阿凡达3》等多部续集,必然会与观众们见面。

可是与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系列比起来,由中国导演乌尔善执导的《封神三部曲》,似乎就没有那么顺利。

今年暑期档,《封神三部曲》的第一部《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在国内影院正式上映。二十多天的时间,它的内地总票房还没有达到20亿人民币,而此片的成本却高达10亿人民币。

这样算下来,《封神第一部》至少要收获超28亿人民币的票房,才能够达到收支平衡,随后的《封神第二部》和《封神第三部》才能够顺利上映。

其实《封神第一部》在上映之后,观众的口碑非常好,它甚至被称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史诗级大片。但是与好口碑完全不符的就是,该片的票房表现远远不及预期。

按照目前的票房走势以及票房总成绩来看,预计此片的最终总票房不会超过26亿人民币,如此它必然会造成亏本。

再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封神第二部》和《封神第三部》的上映,将会很困难。

而导演乌尔善字啊接受采访时也有表示“愧对大家的信任,第二部和第三部的上映将会很困难”。

我们都知道早在2014年的时候,乌尔善导演就已经开始筹备拍摄《封神三部曲》,前前后后十年的时间,该系列的第一部终于和观众们见面了,然而票房却没能获得成功。

如果因此第二部和第三部无法上映,那将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而在获得观众们高口碑的情况下,却依旧票房失利,表现远不及预期,原因可能就是映前没有做好宣传,再就是对于“封神演义”那段神话历史,观众们早已耳熟能详,不看电影也能够知晓结局。

还有对于一些原著党来说,很难接受大幅度的改编。而《封神三部曲》对于“封神演义”的改编,还是蛮大的。

可即便是改编幅度很大,但也不得不说《封神第一部》是一部难得的好作品,它确实应该有更好的票房成绩。

44 评论: 117 阅读:27085
评论列表
  • 2023-08-14 09:15

    不去看的是你们的损失,去电影院不看大片爽片,要去看小成本电影手机上也能看的电影

  • 2023-08-14 08:59

    招黑也是一种宣传,还是……看吧[鼓掌]

  • 2023-08-14 08:40

    卖惨不会有好结果,早死早托生!

  • 2023-08-14 08:23

    特效及格,剧情稀烂

  • 2023-08-14 07:33

    水军这么多?

  • 2023-08-14 07:15

    爱上不上

  • 2023-08-14 06:15

    封神各种营销号去推,孤注一掷是各种营销号去喷,中国电影似乎向来都是这样

  • xx 4
    2023-08-14 05:23

    确实期待第二部,但是整天说这些,不行就别上映了,卖个屁的惨。

  • 2023-08-14 05:12

    圈钱还有系列?

  • 2023-08-14 03:42

    小编是请来的水军!你这样一搞适得其反。资本要把你拉出去枪毙

  • 2023-08-14 02:58

    你愿意播不播?和我们有J毛关系?

  • 2023-08-14 02:07

    都拍完了不上映不亏吗

  • 2023-08-14 02:03

    一般般吧,二三部还上的话,有条件可以考虑接着看,如果不上也无所谓。

  • 2023-08-14 01:11

    没事,我第一部都没去看,第二部更想着白嫖。

  • 2023-08-14 00:52

    10亿拍个这种片子出来,还是别上映第二部第三部了[狗头][狗头][狗头]

  • 2023-08-14 00:16

    挺好看的电影,硬生生被键盘侠拉低了评分

  • 2023-08-13 23:57

    第一部已经20亿了,后面两部随随便便20亿,天天在那里卖惨

  • 垃圾营销号

  • 2023-08-13 23:30

    看了,不差。但是看不出成本10亿,钱在哪?还是现在钱都这么不值钱了吗?那可是10亿哦,我特么几辈子都不敢想象的哦

  • 2023-08-13 23:21

    洗钱而已[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8-13 22:59

    拍出来不上赚钱,留着自己看吗,逗比

  • 2023-08-13 22:44

    封神的好坏将影响未来10年中国史诗级大片的出现。

  • 2023-08-13 22:34

    这是非常好的吊胃口营销手段 其实上不上映毫无意义 每年国内外好片都很多 不缺这一部。亏损的电影也很多 没有谁用票房来刺激消费的 很无耻的感觉。

  • 2023-08-13 22:33

    特效还可以 个人感觉挺好的 不错[点赞]

  • 2023-08-13 22:32

    作为一个导演天天卖惨让人很反感!再说10亿很难让人信服!十个亿火车都要装几车厢啊!能把十亿用在哪公开下吗???

  • 2023-08-13 21:48

    看清楚官方说明,他是三部投资才这么多,第一部肯定是赚的,资本都是贪得无厌的,还在这卖惨营销,实际这部电影并不多精彩,只能说是部合格的商业片[横脸笑]

  • 2023-08-13 21:45

    这感觉有点过了!好丢人

  • 2023-08-13 21:43

    主要是第一部没有太精彩的部分,第二第三部应该不错只可惜他这三部曲跨度太大。精彩的太集中,开篇不精彩后续很难上映。希望可以顺利上映吧。

  • 2023-08-13 21:40

    不会拍张就别拍了。花那多钱拍个垃圾电影还好意思说!

  • 2023-08-13 21:32

    第一部只是朝歌风云,神话特效与预期有差距,如果是带着好莱坞的大场面神话特效的期待,冲着神话视觉特效去的话,就算了吧会有失望,没有期待中的神魔大战,部分剧情切换有点硬。

  • 2023-08-13 21:21

    接下来再卖给视频网站,怎么也不至于赔钱!

  • 2023-08-13 21:07

    已经20多亿了

  • Zero 3
    2023-08-13 21:00

    阿凡达2拍的啥玩意啊,呸

  • wing 17
    2023-08-13 20:56

    80后,从小看封神长大的,去影院看了说实话真不咋样。第一很多台词极其幼稚和欠妥。第二改编的过多,我觉得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就不要瞎改了,不如把精力放在荧幕表现和人物塑造上,真的改的不伦不类。

    陈琪 回复:
    同感
  • 2023-08-13 20:56

    不吹不黑,确实很好看,剧情改动更人性,没有强行煽情[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8-13 20:40

    以前钱好洗,现在不敢了

  • 2023-08-13 20:16

    不要卖惨,观众买账就行了啊,违背了电影人的初衷,每部影片都挣钱还不把片方富得流油,多少电影不是当时没有票房后来成为经典,何况是少有国产史诗大片

  • 2023-08-13 20:13

    不要卖惨,一部作品上不上映对观众来说无所谓。。盈亏是投资人的问题。

  • 2023-08-13 19:59

    姜子牙和众神仙出场的特效也太尴尬了吧。感觉像是画出来的!都不会动一下![得瑟]

  • 2023-08-13 19:44

    我就不信你不上

  • 2023-08-13 19:28

    钱赚到了肯定要跑啦

  • 2023-08-13 19:05

    放心吧 就算第一部亏惨了 第二三部也会上映 三十亿都花了 难道还会在乎后期制作那点钱吗 上映至少还能挽回一点吧 不上映就是百分百亏了 不要相信宣传那套鬼话了

  • 2023-08-13 18:58

    封神榜一定要有神仙的排场,最好做成3D以展现波澜壮阔的画面。这电影拍的浪费了题材。

  • 2023-08-13 18:58

    该说不说,纣王声音受不了,十二金仙人员不满意,还有就是李雪健老师的声音用的原声。

  • 2023-08-13 18:55

    这个夏天也就封神好看。

  • 2023-08-13 18:45

    确实是改的面目全非不上映就不上映吧没什么好可惜的

  • 28亿回本。。。得好几千万人观影,怎么敢想的,这种话自己也不会信吧[得瑟]

  • 2023-08-13 18:21

    屁话说一两次就行了,你还没完没了?第一部都过二十亿了你还说困难?

  • 2023-08-13 18:08

    天天卖惨

  • 2023-08-13 17:55

    这种辣鸡左派宇宙,早就该死了。周武王打纣王恰恰是以不合法取代合法,以落后取代先进,所以西周才被人想狗屎一样四处嫌弃[得瑟][得瑟]

  • 2023-08-13 17:45

    就一豪华烂片

  • 2023-08-13 17:36

    五毛特效,动不动就二三十亿成本!又不是什么大导演大作!

  • 2023-08-13 17:33

    海外没票房吗

  • 2023-08-13 17:27

    很好看,请不要再拍了

  • 2023-08-13 17:23

    对赌协议还没达成[得瑟]

  • 2023-08-13 16:49

    肯定会上映

  • RHL 2
    2023-08-13 16:32

    好片子就不需要宣传

  • 2023-08-13 16:20

    笑死我了。[笑着哭]回本线越来越高了

  • 这个电影还是很不错的

  • 2023-08-13 16:03

    好像是三部都拍完了吧。。。。

  • 2023-08-13 15:49

    海外还没上映呢,要算全球票房

  • 2023-08-13 15:31

    目标可以再高点,第一部不到100亿,坚决不出第二部,加油!

  • 2023-08-13 15:30

    什么玩意儿太难看了。那姜子牙长得太猥琐了。30究竟花在什么地方了。

  • 2023-08-13 15:27

    良心讲,还是很好的一部电影。值票价,比陈某歌,张某谋不差

    silver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拿最差的比?就算不错了?
  • 2023-08-13 15:21

    有本事不上啊

  • 2023-08-13 15:12

    所以下次别拍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了,怎么拍都摆脱不了原著的阴影,直接拍大家没看过的故事,这样就没原著对比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8-13 15:10

    能弄就弄,不能弄拉到,天天装逼卖惨有意思吗

  • 2023-08-13 14:52

    十亿?冥币我就信

  • 2023-08-13 14:51

    百分百上映片方又不傻

  • 2023-08-13 14:41

    太昏暗了

  • 2023-08-13 14:31

    吊钱洗的还有数

  • 2023-08-13 14:30

    这本来就是一场生意,你上不上都跟别人没关系,至于你赔还是赚,这个谁都说不准,

  • 2023-08-13 14:28

    第一部的成本预计也就7个亿吧,票房只要过了20亿,一定会有第二三部的

    E-Long 回复:
    你还真说对了,第一部实际花了8个亿!
    李子明 回复:
    刚开始宣传时可说的成本16亿哟
  • 2023-08-13 14:25

    这片的成本有10亿???

  • 2023-08-13 14:18

    看过,还行吧。如果说这种电影打磨了快十年,那就没必要吹嘘了。

  • CL 8
    2023-08-13 14:14

    24亿以后就开始盈利了。后期上线流媒体还会稳赚一笔。

    151 回复:
    24亿是第一次预测票房数,《封神1》回本至少28亿才能谈回本问题,乌尔善导演不是卖惨,猫眼等预测该片《封神1》到不了28亿,所以乌尔善导演才急了。
  • 2023-08-13 13:58

    拍都拍了,不上映,岂不是更亏,天天卖惨什么逻辑。

    观影 回复:
    你不会以为30亿直接全部到账吧,顶多就是个投资协议,而且会有很多限制条款。达到某些条件,后续资金才会跟进。你是投资公司你也不会一把把钱全给了。
    艾荚 回复:
    拍是拍好了 后期制作 特效 还有推广都是大钱啊哈哈
  • 2023-08-13 13:54

    最大的败笔,演员演技不行,李雪健算是老演员了吧,演技还不如新人

    峡谷第一浪 回复:
    李雪健声音不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还有元始天尊和十二金仙闭嘴讲话真的很难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看得难受
  • 2023-08-13 13:53

    不要脸,鬼才相信不上映,天天卖惨

    朋友你好 回复:
    是自媒体天天吹,人家制片方都没有说过,人家只是三部至少需要60亿才能回本,第一部口碑好接下来两部肯定能回本。
  • 2023-08-13 13:51

    吊胃口

  • 2023-08-13 13:47

    第二 三部都是对打 票房肯定超一

  • 2023-08-13 13:41

    不要啊!我要看第二第三部!!

  • 2023-08-13 13:39

    为什么不在外国上映?

  • 2023-08-13 13:35

    觉得没什么看头

  • 2023-08-13 13:34

    不看。

  • 2023-08-13 13:32

    战狼1票房也没有很高,看好封神2、3

  • 2023-08-13 13:27

    观众只是观影,你是赚钱

  • 2023-08-13 13:11

    最好不要出来,出来也不会去看了,一个普通的片天天吹

  • 2023-08-13 13:04

    第二部第三部拍出来了吗?拍出来不演不就更亏本了。没拍就算了吧

  • 2023-08-13 12:58

    很好看,良心之作,其正意义上的大片[点赞]比那些低成本片子强百倍[点赞]

  • ouby 1
    2023-08-13 12:55

    电影院排片不够

  • 2023-08-13 12:23

    现在哪有时间看电影

  • 666 23
    2023-08-13 12:20

    没有就没有吧,也没有什么期待[流鼻涕]

  • 微疯 40
    2023-08-13 12:05

    不吹不黑,确实不好看,剧情拉胯,强行煽情[得瑟]

    你说我是谁 回复:
    实事求是的说,六分片而已,现在卖惨确实令人不爽
    鸣名 回复:
    好好看你的喜羊🐑吧
  • 2023-08-13 11:57

    演员选毀啦!题材是不错的。

    怪蜀黍 回复:
    同感
  • 2023-08-13 11:49

    封神我已经去看了,好看,值得去影院支持。可是有一点我不太明白,既然三部都拍出来了,就算第一部票房不尽人意,二三最少还可以弥补一下损失。再说封神口碑好评不断,靠二三来个大逆袭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拍出来不上映岂不是亏得渣都没了啊?

    巴巴骨 回复:
    拿第一部票房去做另外两部,那三十亿投资是怎么算的啊?[汗]
    种小提莫的蘑菇 回复:
    拍好了,但是后面二三部特效还得继续花钱,推广也要花钱
  • 2023-08-13 11:44

    一定可以达到28亿的,我可以再看一遍呀!好看!电影结束还意犹未尽!赞👍👍[点赞]

  • 2023-08-13 11:33

    本来很期待封神2和3的,但是一天到晚总是这种营销模式让人觉得很厌烦

    炒菜忘加盐 回复: 用户11xxx56
    不是说卖惨,是这种营销模式,其实封神市场认可度已经很高了,但是不停的说,真不合适
    用户11xxx56 回复:
    也不算卖惨吧,是大实话。假设成本没有注水,30亿拍3部但是后两部没有制作特效,那就是第一部的成本至少占15-20亿,要赚钱票房至少得有3倍,确实差的有点多
  • 2023-08-13 11:19

    可惜了,什么垃圾片都可以高票房,这么经典的改编拍片这么低

  • 2023-08-13 11:13

    恶心死了,30亿的成本连自己都不信还舔着脸高喊出来,事后还一脸奸笑[呲牙笑]

    用户14xxx31 回复:
    我看了花絮那些场景都是真请工匠还原出来了的,特效反而不多,钱应该是花了不少,但我就觉得如果这片拍个20几亿都不能回本你吃多了拍他,赌博也不是这个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