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卡梅隆,感谢,《阿凡达》,让中国电影人再次“清醒”

立场影视 2021-03-15 12:18:30

近日,《阿凡达》在国内复映票房突破1.3亿后,它的全球累计票房突破28.1亿美元,超越《复仇者联盟4》的27.9亿美元,时隔两年,再度坐上世界影史最高票房的宝座。

当年《复联4》夺冠后,曾经感慨5年内不会有电影票房能超越《复联4》的人,突然就被打了脸。怎奈,不是近两年的电影有多么优秀,而是《阿凡达》太过强悍!

此次,《阿凡达》复映所带来的影响,一方面让观众再度见识到了IMX版本《阿凡达》的视觉盛宴,另一方面也让中国电影人再次“清醒”,我们与世界一流电影工业仍然有着很大的差距。

1:再见《你好,李焕英》,再见《唐人街探案3》

2021年春节档,《你好,李焕英》突破50亿和《唐人街探案3》突破40亿,2部春节贺岁档电影创造了国产电影的新纪录,同时也为过去一年饱受疫情影响的国内电影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这一刻等得太久,这一成绩来得太及时。

这两部电影的成功提振了整个国内电影产业的士气,也侧面凸显了国内抗击疫情的胜利。

然而,喧闹之后也有落寞,耀眼的彩灯之下,也有“灯下黑”。不吹不黑地说, 《唐人街探案3》整体的构思以及电影的制作模式及规模,称得上是国产电影工业化高水平的体现。

然而,无奈陈思诚尚缺乏一些耐心,没有把这部电影打磨得更为精细,导致了春节档后劲不足。开头拿了8亿的预售票房,疯狂了2天之后,就急速跌落,被《你好,李焕英》超越。

而对于《你好,李焕英》来说,无疑这是一次贾玲的巨大成功,也是国产剧情片的一次里程碑。跨界当导演的不少,但是像贾玲这样,并无过多经验,一出手就收获大手笔的也算是前无古人了。

我们可以说《你好,李焕英》是贾玲自己的突破,是国产剧情片的突破。

但是我们绝对不能说《你好,李焕英》的成功是国产电影工业的突破,因为它承载的国产电影工业的痕迹实在太少,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故事层面,都未能带来巨大进步。

《你好,李焕英》从本质上来说,和沈腾的《夏洛特烦恼》以及《西虹市首富》并无二致。

而相反,《阿凡达》的复映,却让我们看到了世界一流电影工业的突破。《阿凡达》所开创的时代,是《唐人街探案3》这类电影想要触及的,也是《你好,李焕英》这类电影难以企及的。

目前,《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都申请了延长上映。对于此,小编想说,再见,《唐人街探案3》。再见,《你好,李焕英》,你们的任务达到了,是时候下映了。

2:中国电影工业,差在哪里

在前文,小编陈述了《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所隐藏的问题,这是这两部电影的问题,也是大部分中国电影人的问题。然而,我们总说中国电影人跟世界一流有差距,那么差距在哪里呢?

一味地贬低自己不可取,理性找寻才是关键。

首先,中国观众没有问题,中国电影市场也没有问题。

《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春节档的票房就是例证,双双突破40亿,这是世界范围内多少电影人梦寐以求的数字。而《阿凡达》此时,选择在中国复映,也恰恰证明了中国电影市场在世界电影人心中的地位。

这3部电影的成功足以证明,中国电影观众没有问题,中国电影市场更没有问题。

其次,中国电影工业有问题

市场没问题,观众没问题,那问题出在哪里?只剩下了电影工业!

前段时间,电影界的一则小新闻大家可能没有注意,但是小编却记忆记得清楚。

《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在采访时说到:

中国电影工业还只是作坊的状态,都谈不上工业,连文件存储的名字都不统一。前段时间复盘《流浪地球》时,他发现没有建立一个命名系统,只是简单用“上海啊上海”、“1234”等命名。”

郭帆的“清醒”,揭开了中国电影工业的遮羞布!

他话中的意思,相比不用小编赘言,郭导演表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们就是跟世界一流电影工业有差距,别的不多说,连电影后期制作中的文件都不统一,还用1234来标注。

这根本不是大家心目中的电影后期制作流程,这样的做法,跟小编有时候写文章,命名文档时经常的做法并无二致。完全就是懒惰的表现,是彻彻底底不规范的操作流程。

一个小小的文档名字,反映了中国电影工业同世界的差距。我们不是差在技术不行,不是差在导演、演员不行,而是差在中国电影人还不够规范,不够严谨,不够细致!

3:中国电影人,路在何方

知道了问题,承认了差距,那么解决方法在哪里呢?

在触及这个问题之前,小编知道有两种声音一直存在。

一是,国内的电影观众看着好莱坞的各种大制作电影登录荧幕,不免产生国产电影市场同好莱坞有着巨大差距的感受,认为中国电影人还和世界有着巨大差距。

二是,近些年国内电影市场的成功,电影票房的成功,提振了不少人的士气,以至于不少人认为好莱坞电影也不过如此,国内电影市场和一流水平已经差别不大。

对于以上这两种声音,小编认为,我们不能一味地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

承认差距,承认成功,都是为了给中国电影人指明“路在何方”。

詹姆斯·卡梅隆筹划并拍摄《阿凡达》用了14年,拍《阿凡达2》又是十几年,这里不是说,拍摄时间越长越好,而是说《阿凡达》的成功,没有好莱坞发达的电影工业是完成不了的。

试问,现在国内有哪个电影敢说需要十几年才拍完?怕不是早黄了!

而《阿凡达》的复映,恰巧再一次让中国电影人“清醒”。“路”其实一直都在脚下,好莱坞电影市场如此发达,早已经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技术上、工业化程度上,电影人的素质层面,它们是中国电影人学习的榜样。

对于中国电影工业,对于中国电影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人在做事,一向都严谨细致,怎么到了电影工业上面,却还用“1234”来代替文件名?我们需要反思自己。

向好莱坞先进的工业化水准靠拢,再结合国内的电影观众需求,就是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

128 评论: 159 阅读:117062
评论列表
  • 2021-03-20 18:04

    主要是拉鸡演员太多

  • 2021-03-19 23:58

    李焕英就营销做得好,找准了国人的泪点。个人感觉2个小时的小品说实话[呲牙笑]

  • 2021-03-19 18:13

    我擦,谁给金刚的勇气?敢用血肉之躯去对抗哥斯拉?一个被老式飞机机枪扫死的猩猩,居然能对抗核能怪物哥斯拉?体型都差了几十倍吧?

  • 2021-03-19 11:57

    说句不好听的,还是资本和社会环境毁了一个行业!

  • 人潮汹涌怎样?看过的兄弟说下呗,挺想去看看的[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4xxx70 回复:
    还有排片?没有影线的投资都直接给打压,不给排片[汗]
  • 2021-03-18 20:37

    吃地摊儿的人不见得少,谁花钱去电影院不是看大片儿或者看喜剧片,看文艺片虽然有感触,但是不知跟谁分享。

  • 2021-03-18 19:57

    导演:随随便便请小鲜肉和所为的大明星拍点老套路的狗血剧都能赚翻, 干嘛要拍费钱大制作的片子,

  • 2021-03-18 18:03

    现在看电影,不都是跟风嘛,特别是国产

  • 2021-03-18 13:13

    跟印度比都差远了,还跟好莱坞比呢

  • 2021-03-18 13:10

    阿凡达胜在上映时机,现在好莱坞大片就像催眠曲,让我在电影院睡得好香[笑着哭]

  • 2021-03-18 12:20

    中国整个社会不都是急于求成、急于变现、赚快钱吗?哪有什么积淀?

  • 2021-03-18 09:38

    以前觉得外国影视有什么牛,就吹。后来才知道什么叫外国影视为达到效果可以自己开发工具,国内影视为达到效果,前赴后继加班一点点人工抠效果[笑着哭]。

  • 2021-03-18 07:30

    这些喷阿凡达的剧情差的,等指环王重映我特想看看你们怎么喷,剧情太差?!还是特效太low?!或者是时间太长?!亦或者是人物太多记不住?!哈哈哈[呲牙笑]

  • 2021-03-18 07:10

    冷饭炒一下还是可以的。不过掏钱吃冷饭我是不吃的。

  • 2021-03-17 23:05

    中国电影限制太多。这不准播那不准拍。超越不了正常。只能放放小品。[得瑟]

  • 2021-03-17 22:54

    一个侵略者的电影包装成自己很伟大的故事,关键还有人看第二遍,印第安人表示很无奈

  • 2021-03-17 21:13

    中国魔幻电影只有郑伊健版蜀山传,可以与之争高下,还是2001年的电影,真的很棒希望万达影院和各大电影院支持一下[呲牙笑]

  • 2021-03-17 17:21

    说那么多有用吗?赚到就是道理,请问阿凡达有多少老人会去看,会有几个家庭全家人一起进电影院,你好!李唤英就是贴近生活,家人一起去放松一下,再说天时,地利,人和就看谁能赶上,不要那么多如果。。。。。。

  • 2021-03-17 16:32

    李焕英真的没什么好看的,估计都比不上夏洛特的烦恼,那里至少捧红一首歌,袁华的BGM.神曲--一剪梅

    晓风明月 回复:
    不用估计。
  • 2021-03-17 15:41

    小编胡说!李焕英比夏洛特烦恼和西虹市首富差了9条街![呲牙笑]

    晓风明月 回复:
    夏洛特烦恼和西虹市首富很欢乐,我都看了很多遍,李焕英看了一遍就不想看第二次了,全程笑点都很尬,贾玲演技一般。
  • 2021-03-17 15:34

    国内影视想追上欧美那边,还是太难太难了。感觉要有一些疯癫与实力共存、后台与经济强大的人出现才能实现大跨步而不怕扯淡[吃瓜]

  • 2021-03-17 15:31

    阿凡达我看了开头半小时就不想看了,不合口味,还不如看神奇女侠的身材,

  • 2021-03-17 15:06

    靠卖情怀取得的票房终究走不出国门!说实话特效这块就就觉得周星驰拍摄电影特效相对来说还算认真

  • 2021-03-17 14:32

    那个李焕英我看剧情简介就不想看!以前也有类似的影片

  • 2021-03-17 14:06

    时机选得好,国产春节档电影快下了

  • 1921 5
    2021-03-17 14:01

    讲个笑话,李焕英比流浪地球票房高

  • 2021-03-17 12:45

    这电影重映有票房很正常,电影院看,真的很震撼

  • 2021-03-17 12:15

    国外电影特效,剧情,甚至是情怀有一个优点就都舔。国产电影有一个缺点就揪着不放

  • 2021-03-17 11:56

    从什么时候歌手、小品演员、相声演员、有钱家的子女、还有网红都可以随便进入这个演艺圈了?都想进来赚快钱可偏偏有太多的观众为他们买单!可笑不?

  • 2021-03-17 11:19

    不理解,反正我不会再看,看过了,制作确实好,可是我是看电影,制作只是其中一个部分而已。

  • 2021-03-17 11:15

    特效。。。我就纳闷了,你们拿日常电影和科幻电影比特效。。亏你们敢比。你们的妈,能开着高达拿着金箍棒念着圣经啊。

    西西 回复:
    的确,评论好无语,同类别的比才有可比性,不然就是耍流氓。
    安守本分 回复:
    他们就喜欢对号入座,只要是外国电影都是好的,国产就是差的
  • 2021-03-17 11:11

    今年这两部还没看,等手机能看了再去看看好不好看,因为这类型电影个人不太感兴趣而且觉得手机看和我去电影院看一个感觉,除非为了陪人去,科技感高的3d还是电影院看的有意思

  • 2021-03-17 11:09

    从事电影行业的人整体素质不高,娱乐起家文化浅薄,技术更是没有,粗制滥造太多,圈钱太多,咱们的电影大部分是娱乐化商业化的产物,不是科技的产物,不是文化的产物,不是艺术的产物,靠得就是一群被忽悠的,因为整体风气氛围就在那里。

    用户17xxx80 回复:
    对的,缺乏世界观,抛弃崇高
    用户58xxx17 回复:
    大实话[点赞]
  • 2021-03-17 10:28

    今年那两部电影票房高是应该没得选择,你试试如果今年有流浪地球这片子,它还有没有票房。

  • 2021-03-17 09:56

    人家固然好,就像你隔壁的富豪邻居,不过你这样舔法,让我想起了香甜的空气

  • 2021-03-17 09:38

    个人认为阿凡达票要是100块的话,以上两部国产的也就值二十还得看我有没有时间看

  • 2021-03-17 09:38

    [得瑟]自媒体放屁真臭,观众决定市场决定电影工业。刺杀小说家,烂吗?不算烂,视觉特效可以嘛?还可以。这种片没市场,还谈什么流程?全甩锅给电影工业不成熟?无根之萍,谈个屁发展,命名1234那是懒惰嘛?有人统筹嘛?艺人统筹倒是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特效外包对接几个人?

  • 2021-03-17 08:25

    我觉得如果只看特效的话,侍神令和小说家的特效很不错了,这就是进步,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票房这么低?可能是因为剧情差了点吧!

  • LL 6
    2021-03-17 07:55

    好莱坞电影全靠特效技术和吹捧 破剧情 只看个热闹

  • 2021-03-17 05:30

    都不在一个维度 怎么比较

  • 2021-03-17 04:18

    差在专一性,都只是赚钱,不做考究,就服装来说,一个款式从周到清能一样吗?都不管穿就是了,就这谈个屁的质量,编剧,服装,化妆,道具都不深入挖掘内在天天追求流量,一坨屎都能卖几亿票房,就这永远都是上不得台面,

  • 2021-03-17 00:52

    阿凡达我也不觉得有多好看,就感觉串串而已

  • 2021-03-16 23:59

    没办法大过年没节目,电影也给那两部排片,过年好不容易回家带孩子去看电影只能看这两部,如果是现在上映,能有一半的量就不错了,如果过年复映阿凡达,量起码是现在的三倍

  • 2021-03-16 23:43

    说港片的打住吧!为什么港片当时那么火 是因为 内地当时穷 物质精神都欠缺!其实香港好多所谓的巨星业务能力很差 !现在内地经济好了有钱了制作包装都上来了!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内地明星火过港台 港台没落的原因!

  • 看海 19
    2021-03-16 23:13

    喜欢众人皆醉我独醒是吧

  • 2021-03-16 21:54

    春节档估计放个黑猫警长都能有20亿票房[笑着哭]

  • 2021-03-16 21:33

    不如另一版的阿凡达好看[得瑟]

    清风拂山岗 回复: 晓风明月
    低调啊
    晓风明月 回复:
    H版[笑着哭]
  • 2021-03-16 21:07

    如果《功夫》再上院线,我一定去捧场

    晓风明月 回复:
    功夫的台词我全部都会背了[呲牙笑]
  • 2021-03-16 20:14

    复联四再上映一回不就又超回来了?[得瑟]

  • 2021-03-16 18:40

    外国人的屎也比国内的肉香

    没有借口 回复:
    对,跟你认真就输了,你说的都对。
  • 2021-03-16 18:21

    这么垃圾的两部电影,居然达到了这么高的票房,真是悲哀

  • 2021-03-16 17:25

    看过英语原版178分钟的举手

  • 科学 10
    2021-03-16 16:49

    现在中国电影比得上90年代的港片[得瑟]

    天才第一步 回复:
    可别侮辱港片了
    广东友 回复:
    除了清晰度,制作用心,演员演技有那个比得上90年代的港片
  • 2021-03-16 16:21

    阿凡达特效听说不错 然后呢???

    在线杠精角度刁钻 回复: 依稀的记忆
    现在你想也没用了
    依稀的记忆 回复:
    当时没看 现在更不会看了
  • 2021-03-16 14:30

    特效耗钱,回收风险太大。喜剧本子好,以小博大,中国现在的高票房电影其实能看出来很多东西。ET,侏罗纪公园多少年前的电影,差距大,还不努力

    子辛 回复: 别拽着我
    脑子是个好东西,你值得拥有。横空出世看过没有
    别拽着我 回复:
    知道意思就行,告诉你美帝一声 不是我中华人名,敢犯诛之![病了哦]
  • 2021-03-16 14:29

    就国内我就没看到能让我觉得震撼的科幻,不知道是没钱还是舍不得投入,还是钱都给演员降低了特效。

    晴过情未清 回复:
    那是因为人类的电影永远不能给你拍,一旦拍了对你主人非常不利,而外面都是人类在拍人类电影,肯定受欢迎了,谁会看奴电影,对了,科技也是,人类才能创造出高科技[笑着哭]
  • 2021-03-16 13:55

    贾玲拍回忆自己母亲的电影,一部亲情片却被你们说成了烂片,你们没有父母亲的吧?

    封心锁爱 回复:
    说实话贾玲在里面动不动就哭,反正觉得很假,太煽情,用眼泪博取同情,虽然我也喜欢看她的王牌 但是这部电影票房那么高确实不可思议,而且唐探三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
    用户16xxx02 回复:
    贾玲那部电影能代表母爱吗?我看你陷入,你说电影不是,你就没有母亲?你这逻辑好笑,一部就代表母爱?
  • 2021-03-16 13:36

    讲道理现在特效跟郑伊健的电影特效比起来还差的远,你想想有多差[笑着哭]

    晓风明月 回复:
    确实很多电影不如当年的风云雄霸天下。
  • 2021-03-16 12:53

    主要还是自己惯的,没事非要去电影院看电影,各大制片人一看票房这么高,赚这么多钱,评分再低又有啥,反正人傻钱多,再烂也是有很多人抢着看。市场小了,只是只能用心拍去赚观众。

  • 2021-03-16 12:28

    昨天晚上才带家人去看了《阿凡达》,虽然以前条件有限(10年前附近没有好的电影院),在电脑上看过,剧情都知道,但是电影的特效制作真的甩国产电影几条街!

  • 2021-03-16 11:56

    都说阿凡达剧情简单 春晚小品那么多内涵也没见你们有多喜欢啊 人都是双标的动物

  • 2021-03-16 11:36

    最直接的原因就两个,一个是演员片酬对比,还有就是资金投入,人家都是投入几亿美金,中国的跟人家比也就是几千万就算大制作了,花在后期跟特效上的钱能有多少,在加上中国电影宣传花的钱跟拍的钱花的差不多,根本没得比,说白了中国导演或者投资商哪个敢投资那种大特意制作电影,投也是去好莱坞,内地市场没人敢。

  • 2021-03-16 10:38

    科幻大片不如欧美,情感悬疑不如日韩

  • 2021-03-16 10:12

    从什么时候歌手、小品演员、相声演员、有钱家的子女、还有网红都可以随便进入这个演艺圈了?都想进来赚快钱可偏偏有太多的观众为他们买单!可笑不?

  • 2021-03-16 08:28

    看看人家日本,两三个人就能演完的电影一样大卖,各种收藏,回归自然本质也是一种成功!

  • 2021-03-16 08:24

    因为穷所以去电影院只看大片,视觉特效好的[得瑟]

  • 2021-03-16 08:12

    可以拍成电影的仙侠题材大把多,只是怎么拍得出来[笑着哭]个人觉得徐老怪的《蜀山》算是仙侠电影的天花板了

  • 2021-03-16 07:38

    都是挣快钱,谈什么电影工业,笑话

  • 2021-03-16 07:34

    贱,真贱,没得救。

  • 2021-03-16 07:21

    就今年的国产电影适合家里电脑手机看,电影院应该看大片

    花落“相思尽,回忆回不去 回复:
    网上有唐人街探案3,超清版,我看一分钟都看不下去,什么玩意的,居然还有人花钱去看
  • 2021-03-16 07:19

    10年前看过阿凡达,电影院重映迫不及待马上买票!国产片从来没考虑过电影院手机里看看就好,不是不支持实在狗肉上不了席面

    ♣♠♥♦ 回复:
    极度深寒特效多少年前了,你也吹,那大章鱼要多假有多假
    10468-青鱼 回复:
    没,有机会看看
  • 2021-03-16 07:05

    小篇走出来感谢他爸了!

  • 2021-03-16 05:01

    阿凡达现在不就能看个特效么?除了特效没啥出彩的地方了

  • 2021-03-16 04:58

    唐3和李这么高的票房我真的感到悲哀!冯裤子说的没错,垃圾观众太多

    Yy 回复:
    你这种垃圾也不少!!!你有资格说别人??你算老几??
    用户57xxx45 回复:
    上亿 我不信[得瑟]
  • 2021-03-16 04:24

    卡梅隆卖的是特效而已,老美仿生生物做的好。但是电影故事都很差,没深度

    泼墨似的温柔 回复:
    了解下卡梅隆!终结者你骂嘛,泰坦尼克你骂嘛!!!前几年的红歌战狼票房高归功于片子好我就忍不住骂了,今年的唐三李啥几十亿,真牛,服
    小智 回复:
    而已… 你键盘挺好用的
  • 2021-03-16 01:36

    阿凡达3d特效镜头太多 太震撼了,去看的IMAX,就说炸家园树那里,火苗屑真的仿佛飘在眼前,看的太沉浸了,我还下意识的吹了下 以为真的有东西从上面飘下来[笑着哭] 这些细节数不胜数,还有照片都3d的 能超越阿凡达的估计只有阿凡达2,这是真的10年磨一剑的好片 值得吹 吹爆他

    用户15xxx96 回复:
    给狗追那段3D效果就像那狗真的追着自己一样。就那特效就值票价啦
    在线杠精角度刁钻 回复:
    看的就是技术,看的就是特效,看的就是人家那一秒几千万美金的视觉盛宴。一个老片子你看情节,我在家里用长虹电视看不香吗
  • YoKo 5
    2021-03-16 01:05

    好跪

  • 2021-03-16 01:01

    今晚去看的,因为小县城只有普通3d。 本来想去长沙万达看imx版的,可惜又没时间。 又是一个遗憾。 等2出来,请假都要去看imx3d的。 普通3d没啥效果

  • 2021-03-16 00:59

    马屁精的表演时间到了。

  • 2021-03-16 00:57

    人家的是陈年佳酿,我们的是快餐,怎们比?

    six 回复:
    哎.怪不得这么多人舔.快餐剧的定义都不知道. 你在太空吃快餐.那也是快餐.和你使用的技术没关系
    安守本分 回复:
    屁都不懂张口就喷
  • 2021-03-15 23:21

    恶心死了。说实话我看到阿凡达就想吐!一个镜头也没看过

    sunshine 回复: 干点正事
    哈哈哈哈,你问国际朋友几个看几个看李焕英的,几个看阿凡达的。都认为自己的是最好的,那就让外人评论
    干点正事 回复:
    脑子缺根弦吧?一个镜头没看过,不等于没看过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和慕洋犬的轮番轰炸啊?!你看看网络上这些图片简直恐怖版蓝精灵,恶心!整个单位几百人问下几个人看过阿凡达,几个没看过李焕英?谁在撒谎很明显
  • 2021-03-15 22:13

    讲了半天讲了个锤子倒地哪些地方不足??后期,拍摄,道具制作???搞的我想去打工都不知道入哪一行[得瑟]

    我却眼波微转,兀自成霜。 回复:
    投资方眼光不同,温情喜剧+当红明星三部有两部能恰烂钱,谁愿意花几亿去赌
  • 2021-03-15 22:02

    阿凡达除了特效好,他的故事也一般啊,被捧的太高了

    天才第一步 回复:
    瞧瞧,脑子果然是个好东西啊
    天才第一步 回复:
    脑子果然是个好东西,多笋啊,人类现代文明价值观都被你夺完了
  • 2021-03-15 21:53

    什么腊鸡流浪地球,这个名字就是腊鸡片

    用户12xxx58 回复:
    懂行[点赞]
    一颗尘埃 回复:
    理念是好的,确实和好莱坞差距巨大,几十年差距不是靠说就能赶上的
  • 吴鹏 80
    2021-03-15 21:51

    重映还有人看,才是实力!阿凡达前两年就在电脑看过了,一听重映,马上就买票了,真香

    高佳文love 回复: 无邪
    影院看比电脑手机看的震撼
    无邪 回复:
    我看过一遍,说实话就是画面美,我不会看第二遍,这类电影无非就是超级英雄拯救世界。能有什么内涵,还没周星驰以前的电影,他的每一部我至少都看过两遍以上。舔屎那么香?
  • 2021-03-15 21:47

    我觉得一个好的电影人,要会讲故事,阿凡达和复联这种,一开头就能猜出故事的轮廓,本来就技术含量也不是太高,话说画皮画骨难画心,就是这个道理。

    蹦蹬你个蹦蹬 回复:
    喜欢看故事就去看国产连续剧,一百集的那种
    无邪 回复: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近年来进入中国的好莱坞大片,大都是为了迎合观众的特效电影,有何剧情可言?我认为判断电影剧情好不好,有么有内涵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这部电影观众是否会看两次以上。
  • 2021-03-15 21:31

    真特么的寡气 跪着别站起来了

  • 2021-03-15 21:21

    舔法清奇[点赞]

  • 2021-03-15 21:18

    有毛病,你要比跟特效电影比啊,特么的跟喜剧电影有可比性?而且阿凡达的3d技术是吊打全球,可不止中国电影。而且李焕英虽然不是开始吹的那么牛逼,但是绝对不是烂片,达不到8分,7分及格分还是有的,笑点不尴尬,泪点在我看来一般(可能先入为主看过开心家族的反转),但是电影院出来还是看到一群含着泪的人的,绝对是及格线上的电影

  • 黑桃A 314
    2021-03-15 20:47

    卡:感谢中国人又让我赚了一波,中国人的钱真好赚[得瑟],要不要把我以前拍的都拿出来重新放一遍[得瑟]

    极致金革 回复:
    借你吉言
    零℃ 回复:
    哈哈,那把课本上洋人的文化删了吧,
  • 2021-03-15 20:45

    选一部美国片打国人脸,这是那门子游戏玩法,

    与你梦中起缘 回复:
    国内又不是没实力。要么是没钱,要么钱都请流量了或者怎么滴。这点都不会想嘛,纯nt了
    与你梦中起缘 回复:
    你给钱给多不就好起来了吗?以为说嗨话不用负责是吧?
  • 2021-03-15 19:54

    阿凡达如果是中国拍的国内票房能到百亿你们信不???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回复:
    流浪地球不好看,
    V. 回复:
    醒醒,你出得了国赚到别人的钱才行,看看别人的电影,全球票房!
  • 273
    2021-03-15 19:42

    阿凡达再次证明了中国电影导演们,都是一群只能拍些小电影之类的乌合之众。

    热心市民小熊 回复:
    但凡有点电影常识说不出这话[得瑟][得瑟]
    Ren Woxing 回复:
    好不好看大家心里清楚,不要在这里阴阳怪气说话,如果不是流浪地球上映做了中国电影遮羞布,我更觉得中国电影在倒退,瞧瞧现在都会什么玩意 小鲜肉演技看着尴尬,特效 剧情更是辣眼睛 九十年代除了拍摄电影的设备没现在好,哪个不是吊起来
  • 2021-03-15 18:37

    把圈钱说的这么清新脱俗[点赞][点赞]

  • 2021-03-15 18:36

    你是唯一说的比较清楚的,其他自媒体各种什么什么遮羞布,但屁道理讲不出,看的人尴尬的要死

  • 555888 21
    2021-03-15 18:30

    与10年前相比进步在哪里,小成本小情怀高票房,以后高成本的电影很少人投,科幻片电影工业很难成长

    哈哈很好 回复:
    银翼杀手2049等片子你可能没看过而已,2015年后的好莱坞科幻票房全部扑街,无一幸免,可是那两年的科幻片水平或许是影史最佳的[吃瓜]
    用户15xxx03 回复:
    投资几千万就能赚几十亿,资本家笑不拢嘴
  • 2021-03-15 18:24

    一部电影明星拿走大部分 还有多少给电影制作

  • 2021-03-15 17:32

    唉,何必贬低别人,凸显自己呢?你水平很高吗?好莱坞有几个卡梅隆?好莱坞烂片少吗?发展的道路是在不断碰撞中寻找出路的,现在与10年前相比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

    多干点事实吧。 回复:
    脸红不,阿凡达好厉害啊!阿凡达票房被超了多少天了?
    小小烈 回复:
    我觉得那个发动机就做得不错,你觉得不好也没事,聊电影别聊到人身上。
  • 2021-03-15 16:43

    唐探三是大烂片,你好,李焕英是小烂片,小烂片赢得大烂片,跟阿凡达差远了

    12071016 回复:
    确实,头盔留给你[呲牙笑]
    简简单单 回复:
    [得瑟]这个冰箱太垃圾了。你有种造个冰箱啊!这个菜不好吃,还用的地沟油。你有种自己去炒去[笑着哭]
  • 2021-03-15 16:37

    唐探3和李焕英不是春节上映,平时估计十亿都卖不到,,,真的很一般!不值这个票房

    又坑又爱玩 回复:
    叫的上名的电影就这两部,票房能不高吗
    一代宗师 回复:
    而且这票房跟疫情后售价涨了好多有关,以前不到三十的2d电影票现在硬是50多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