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亡,姐姐想卖房把弟弟送人,不是每对夫妻都适合要二胎

幕后探密 2021-03-03 18:32:04

文/银花 (文章原创,欢迎光临)

张子枫举着房产证对一个小男孩说:

“这个房子是我的,我想卖就卖”,说完就被男孩吐了一口唾沫在脸上。

这是来自张子枫主演的电影的预告片段。

电影中张子枫扮演的姐姐上大学期间,父母不顾自己的反对生下了二胎弟弟。

姐弟俩根本没有见过几次面,也谈不上什么感情,直到父母意外双亡,已成年的姐姐成了年幼的弟弟的监护人,被迫承担起原本应该有父母承担的养育责任,从而引发了各种冲突和矛盾。

亲戚在葬礼上对姐姐说:“你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把你弟弟好好养大”。

可姐姐自己也正面临着人生关键阶段,她要考北京的研究生,也和男友到了谈婚论嫁见家长的阶段。

弟弟的存在对她来说不止是责任,更是负担和累赘。她不愿意承认弟弟的存在,对外都说自己是独生女,甚至想要卖房,把弟弟送人追求自己的生活。

面对她的做法,姑姑冲上来用水泼了姐姐一脸,“你要是敢卖你弟弟,我就去法院告你”。

姐姐面对逼迫自己的姑姑大喊:

“我父母死了,所有人都觉得他是我的责任,明明做错事情的不是我,凭什么你们要冲我来!”

影片中的冲突好像都是姐姐的问题,但姐姐作为有着强烈个人诉求的新一代年轻女性,在实现自我的道路上遭受重重困境和情感拉扯,自己的人生和难以隔绝的亲情,这是一个两难抉择。

当面对渐乖巧懂事的弟弟自己说:“你等等我不行吗,我只有你了”。

姐姐的眼中含着泪:“我的人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啊”!

看完预告片后感觉很窒息沉重,要二胎经不经过老大的同意,其实并不是主要问题,而老大不同意的原因才值得我们思考。

01.给孩子的爱,足够了吗?

傅首尔曾在节目中说:

“当一个孩子表达我不想要弟弟妹妹,我不想要分享爱,我只想爸妈只爱我的时候,

我们能不能不要简单粗暴地认为这个孩子可真自私。

当一个孩子手里有100颗糖,他怎么会介意分享?

当他手里只有两颗糖,又凭什么要求他大方?”

每个老大都会经历一段集全家宠爱于一身的时光,直到老二出生。

《波斯克育儿经》中解释关于大孩子之所以会嫉妒小孩子的原因,是担心小孩子会分走了父母对于自己的爱。

对老大来说,老二就是来抢夺父母的爱的,而老二不一样,他们一出生就有了哥哥或姐姐,对分享父母的爱有着很高的接受度。

如果父母觉得小宝更小,理应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就会在无意识中忽视了大宝的需要。

少年说中,有个有妹妹的小女孩向爸爸哭诉:在自己和妹妹有矛盾时,请求爸爸不要不问青红皂白就批评自己。

这位爸爸全然不顾大女儿的委屈,让她发扬“孔融让梨”的精神,让大女儿更加委屈。

有了二宝后,智慧父母会更关注老大的需求,多给老大的生活加糖,这样才会让两个孩子由隐形的竞争,逐渐转化为爱的叠加。

02.父母和家人有性别偏向吗?

有一个令人无可奈何的数据,月子中心生二胎的家庭里,90%以上的家庭第一胎是女孩。

这个结果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的父母,对两个孩子的到来都是报以相同的期盼的。

我认识一个00后的女孩,她谈到弟弟都是满满的心酸和委屈。

7岁时,父母把弟弟带回来了,爸爸表示有了儿子高兴,家里所有的人都非常喜欢弟弟。

7岁前,爸爸妈妈在生日时,会给她过生日,可有弟弟后,她的生日必须跟弟弟一起过。

因为家境一般,父母要赚钱养家,自己大多数时间都是被放在奶奶家的,而弟弟却可以跟着爸爸妈妈一起生活。

自己成绩好,上了大学,父母说得最多的就是自己有出息了要知道帮衬弟弟。

父母要二胎,大多数都想给孩子留下一个可以依靠的兄弟姐妹,可如果要二胎是为了满足自己对孩子性别的偏好,那么真的不适合要二胎。

因为父母狭隘的眼界,不论是被偏爱还是不被偏爱的孩子,都会塑造悲剧。

03.夫妻双方年龄合适吗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生孩子的年龄已经有了很大突破,生一个孩子已经不是什么多难的事,但要养育好孩子,真的不容易。

如果已经年过半百,老二生下来俩人精力和体力都跟不上,也不能给孩子提供好的照顾。那孩子到底给谁生的呢?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

特别是像电影中这样年纪相差巨大的两个孩子,即使父母没有意外身亡,老大也要面临双重压力,不仅要回馈父母的养育,无形中人生也会加注着对年幼弟妹的抚养,这必然会影响到自己未来的生活。

父母若能意识到自私的从来不是孩子,就会知道,即使姐姐做了无辜的牺牲者,弟弟其实也是受害者。

要不要二胎的确是夫妻的选择,但不是所有的夫妻都适合要二胎,对孩子负责任的父母从来不会盲目要二胎!

高级育婴师,二孩妈妈,关注女性自我成长,母婴健康和0-10岁孩子的养育和教育,获取更多育儿资讯,欢迎关注银花育儿!

17 评论: 160 阅读:19652
评论列表
  • 2021-03-29 15:09

    弟弟的继承权呢?送人养没问题,弟弟该得的遗产也要给他吧。

  • 2021-03-27 11:10

    孩子之间的岁数最好不要超过三岁,不然就有点难相处了。

  • 2021-03-27 10:52

    姐姐不想养弟弟怎么了??一群道德婊,不过姐姐需要把一部分房子分给弟弟,

  • 2021-03-26 21:32

    果真是一个种

  • 2021-03-25 09:10

    现在自私自利的人太多太多了特别是90以后的孩子,父母养完孩子之后在养孙子,爷爷奶奶鬼养,

    进击的侦探 回复:
    明明是老一代更自私。
  • 2021-03-23 13:21

    杜会好不好关我什么事?我长这么漂亮,难道不值500万吗?

  • 2021-03-23 09:10

    纵有千万种无奈和理由,我只想问一句,你怎么忍心?弟弟那么幼小他是无辜的!你怎么知道养家会不会虐待他!

    用户10xxx34 回复:
    那就让姐姐单身过一辈子
  • 2021-03-22 18:53

    圣母可真多,就你们有道德,别人都没道德[得瑟]

  • 2021-03-22 06:46

    这是知乎上的一个比较知名的真实故事,建议大家去看看原版,另外想问一下大家这个编剧算不算抄袭

  • 2021-03-22 01:05

    我要是有个这样的女友我是绝不会跟这种人结婚的,太自私自己的亲人都不管,怎么可能和你患难与共

    用户10xxx34 回复: 炼红尘
    我不知道你有多大 现在的90后 00后自己都不想生孩子 还能给别人养孩子这是不可能的 摊上这样事女孩只有两种选择 要不就是给弟弟找个好点的人家 回来还可以去看看弟弟 要不一辈子单身养弟弟 因为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炼红尘 回复: 用户10xxx34
    这怎么算的上伟大,这是一个人的良心,小舅子未成年父母双亡,怎么可能不管,
    用户10xxx34 回复:
    你真伟大 愿意养小舅子
  • 2021-03-21 17:49

    可能社会发展,人的认知也不一样了,我记得小时候就有靠姐姐抚养两三个弟妹的,也有靠哥哥抚养两三个弟妹的,当时也没觉得不正常,给我们也玩的挺好。

    轮回 回复:
    然后姐姐多少岁结婚呢[笑着哭]
  • 2021-03-21 12:59

    这种情况看,这种女性也别结婚了,除非找个男方父母双亡的,不然也别指望她能赡养父母了,要么一生顺风顺水,碰到点坎,估计家也就散了,只要我自己过得好,自家亲戚,老公的家人,管我什么事,为什么都要来妨碍我追求幸福[点赞]

    用户10xxx34 回复:
    要是养弟弟 那也不用结婚了 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进击的侦探 回复:
    现代本来就是核心家庭制度,除了父母儿女,什么七大姑八大姨压根跟你没关系。
  • 2021-03-20 09:44

    拳虱预备役

  • 2021-03-19 11:22

    不管怎么说,作为妹妹,有个姐姐是极其幸福的。

  • 2021-03-19 11:19

    对于自私的人,说的再多也是对牛弹琴。

  • MATT 6
    2021-03-19 10:29

    子不教父之过,女儿这么自私,也是父母教育的结果,谁都别怨

    用户18xxx76 回复:
    大号练废了准备开个小号,没找到没等到小号成长就去了
    孚云 回复:
    这个认同,自私自己培养出来的,自己的错。但凡有正确世界观的人也不会这么做
  • 2021-03-19 08:54

    有句话说得好,没有谁能强迫别人做什么,就想父母不顾女儿反对生二胎一样,女儿可以反对,但是,决定的只有父母自己,所以,就别以为父母死了,姐姐就必须得承担责任!什么叫必须,就是不管愿不愿意,都要去做!但是可能吗???再次说一遍,没有人能强迫别人,做不愿意做的是,都只能晓之与情,或动之与理或迫之与胁,但是,做与不做,自己才能做决定!

  • 2021-03-19 05:55

    无论亲情,爱情最重要的是情,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女人,自私无下限,万事只讲利益。有因必有果,注定也得不到想要的情感,孤独一生

  • 2021-03-18 21:04

    等到了六七十就会发现有个兄弟姐妹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 2021-03-18 16:11

    年纪大了还生气小孩子干啥?生下来不养是什么意思

  • 2021-03-18 13:14

    自私就是自私,没啥好评论的,学西方,放弃自己的文化的后果,无知的人,只会整天说道德绑架,遇到对的男朋友会一起帮助你的,你的弟弟不要求好的,要让他成长起来,就要假期去打工,在学校里平常时候有空也可以去赚点钱,不需要你宠弟弟,你只是牺牲高档包,不能买好点的车,所以花不了多少钱啊,有些人就是认为什么都要给弟弟,也许就养成了白眼狼,害了弟弟和自己!

    123 回复:
    重点不是没钱养,父母有遗产。她把遗产自己吞了然后把弟弟一脚踢开!
    用户10xxx34 回复:
    你说的这种男的可能还没生出来 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 2021-03-18 06:34

    没本事正常活到孩子成年你哪来的底气生孩子?

    用户98xxx96 回复:
    你觉得你有本事活活明天?
  • 2021-03-17 22:39

    卖房,一半的钱是弟弟的

  • 2020 18
    2021-03-17 19:30

    这会儿怎么没人出来骂伏地魔啦,都开始道德谴责这个姐姐,这姐姐扶养弟弟的话可是标准的伏地魔了,从弟弟上学生活到娶妻生子!有几个男人愿意把小小舅子当自己儿子扶养的,都出来亮个相嘛

    进击的侦探 回复: 用户98xxx96
    没成年就不算扶弟魔了?那要是她儿子谎称弟弟呢?
    用户98xxx96 回复:
    伏地魔扶的是成年弟弟,这个没成年,长点脑子再来评论
    缘随心起 回复:
    人家看不惯的不知道当姐姐的不养弟弟而是看不惯当姐姐的不仅不养弟弟还独吞父母遗产
  • 2021-03-17 19:11

    不想管弟弟可以,但是遗产平分,然后把你父母花在你身上的钱返还给你弟弟,从此各安天命老死不相往来

  • 2021-03-17 19:09

    我不知道谁对谁错,我只知道父母对姐姐的教育失败。

    用户10xxx34 回复:
    谁对谁错先不说 我只知道姐姐如果养弟弟那这辈子她也找不到对象 因为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 2021-03-17 18:36

    我们这边有许多案列,父母走了留下小弟小妹的,大的基本都不管,因为自己也穷,直接都不回来,好一点的送去亲戚家,差一点的直接福利院

    用户98xxx96 回复: 吊毛
    好啊,你赢了,这地方我暂时不敢去
    吊毛 回复:
    云南边境
    吊毛 回复:
    云南边境
  • 2021-03-17 18:27

    有几个男人愿意养小舅子的,来来来,都举个手?真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

    进击的侦探 回复:
    要是假的小舅子[得瑟]实为儿子[得瑟]
  • 2021-03-17 16:27

    傅首尔是哪条?

  • 2021-03-17 15:18

    我祝福这位姐姐在以后最无助、最需要人关爱时,她的男友或者老公、儿子、女儿也能对她说:“我的人生不止你一人”,然后转身离去。

  • 2021-03-17 12:16

    弟弟也拥有继承权的哦,房子不是你想卖就能卖的

    进击的侦探 回复:
    如果房产证写的是姐姐,那就是姐姐的,只要姐姐没死弟弟就没有继承权。
  • 2021-03-17 11:19

    责任和义务怎么推脱?既然在父母双亡之后想推掉养育弟弟的责任,是不是也可以理解父母没亡,自己推脱养老的责任???

    用户10xxx34 回复:
    请不要偷换概念 养父母和养弟弟不是一件事 除非这个女的不嫁人 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 2021-03-17 07:57

    唉~小朋友招谁惹谁了,被生出来,被抛弃~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有情绪,但是最后会不忍,然后说服自己,尽自己力量拉拔他长大吧,可能生活质量差点,不会最后无法安心~

    用户10xxx34 回复: 123
    我是独生子 没有你说的这样的问题
    123 回复: 用户10xxx34
    那更好了,如果你是那个男孩,你姐霸占了你父母的遗产然后一脚把你提到福利院去。你会怎么想,觉得她做得不错很体谅她是不是?
    用户10xxx34 回复:
    我是男的 ,不存在你说的这个问题,我又没说你,你这么激动干嘛,说真的我们这边二婚带小孩的女的基本上都找不到本地的,除非男的也是二婚带娃或者这男的大不少,要不就是这个男的有点什么问题,男的二婚不带娃的都不愿意找女的二婚带娃的,这不是讨不讨人喜的问题,是因为没有人愿意当冤大头,别的地方我也听过有不少二婚带娃嫁的 他们都说因为不好讨老婆,二婚都还要十几万的彩礼,我们这边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大部分头婚才两三万,很少有十万以上的 ,不管彩礼多少,一般陪嫁都比彩礼高,我大爷家的姐姐和妹妹出嫁,彩礼多少我不清楚,我大爷每人给了一套房子作为嫁妆,所以说你说的这种情况的看各个地方 ,有的愿意,有的不愿意,不能一概而论
  • 2021-03-16 13:19

    说来说去都是父母的错,如果年纪大了不生。就没那么多事了!让大的被迫承担责任耽误终生,让小的无所依靠流落街头

    123 回复:
    说来说去一个都不应该生
    用户17xxx08 回复:
    如果父母没生孩子也没去世而是成了植物人是不是也耽误了姐姐的前程,,,
  • 2021-03-16 10:32

    鸟编去死吧。都只生一个,还有不生的,那也不要几代人,就差不多灭族了。级数减少,是很可怕的。

    孚云 回复:
    现在很多人就是不生活的更好,为何还要生?
  • 2021-03-16 10:02

    这是什么价值观?

  • 2021-03-16 00:06

    我很庆幸不是这样的家庭,我父母给了套房子,我姐姐没说要分,直接给我孩子了。后来过了几年,单位投资的一个公司准备上市,内部职工可以买原始股,我让我姐姐买了一些,收益远远超过那半套房子

  • 2021-03-15 20:36

    当你势单力孤时就不会想着把弟弟送人了

  • 2021-03-15 14:47

    怪错人了,老二早个十几年根本没这事。怪谁,你说怪谁

  • 2021-03-15 11:25

    卖房是不可能的,弟弟还要住,不想理,就让大姑作监护人呗。看父母遗留下的财产能不能坚持到弟弟长大成人了

  • 2021-03-15 10:48

    不被道德绑架,多自私的人才会有的观点。没有道德的人,还算是人吗?

  • 2021-03-15 09:24

    因为是人,知道责任是人!因为是姐姐,知道亲情是什么!枉为人东西!

    69一花一世界 回复: 长空神剑
    都是你活的还不如禽兽啊[笑着哭]
    无名 回复: 长空神剑
    自己,老婆,孩子活的好就完了,还管其他人死活?我没那么好,如果这样是禽兽,那我觉得没什么不对。说起来李嘉诚可是炒房,让无数人家破人亡,不一样活的滋润。成年人的尊严和实力,就是钱,说的好像养大弟弟就多么好一样,谁这么心善就去养呗,又没人拦着,说不好听点,当时真这样做的姐姐,也没看有人来阻止一下
    长空神剑 回复:
    没有人性,只有说你是禽兽
  • 2021-03-15 09:20

    真人版的女孩,正惬意的坐享家中父母的房产与遗产,逗弄自己的女儿,一副人间岁月静好的模样!或许午夜梦回,会想起被自己抛弃的弟弟,那个和自己女儿差不了几岁的男孩,良心安好,即可!天道轮回:婆家会怎么看他,自己丈夫怎么看她,长大的女儿,将来会怎么看她,希望她这一生都不会后悔~

    无名 回复: 用户12xxx73
    不,是我选择当真小人,而伪君子,君子与我何干,他们是他们,我是我。简单来说为了我的幸福,如果如果需要牺牲,除了自己认可的亲人朋友,那么其他人,如果牺牲就可以换来我的幸福,那还犹豫什么?自认为我是个庸俗的俗人,只为了自己的小家而奋斗,穷和被人说两句,还是很好选择的
    缘随心起 回复:
    弟弟送人无可厚非,但独吞父母遗产这方面就有违道德
    用户12xxx73 回复:
    对,别人是伪君子,所以你当真小人理直气壮?
  • 2021-03-15 07:56

    这种事情,等轮到自己再评论吧。现在已经和旧时不同了。

  • 风云 22
    2021-03-15 06:58

    从平论区的回复就能知道我们国家这些年的思想教育有多失败[笑着哭]

    123 回复:
    正规途径你以为想领就能领?结婚了吗?自己有孩子了吗?年龄和收入达标吗?有一条不达标都不行!
    长空神剑 回复:
    我也是有同感,我村有父母早亡,哥哥一手拉扯弟妹长大,他本还娶个好媳妇。当地很有名。现在教出一批禽兽,无责任感自私自利的禽兽
    用户16xxx71 回复:
    国家扶养手续太麻烦,一般人没有资格,你可以查查
  • 2021-03-14 21:29

    不想养那你就别想父母的资产

  • 2021-03-14 20:41

    过着过着就感觉思想都变得很不同,而无法理解

  • 2021-03-14 20:40

    姐妹多了好,还是一个好真的说不清

  • 2021-03-14 20:26

    姐姐照顾弟弟会毁了两个人!给弟弟找个好人家再给自己找个好人家!

    进击的侦探 回复:
    我知道那是你弟弟呀?那要是你儿子呢?
    用户98xxx96 回复:
    你爷爷和你奶奶没吃没穿相依为命毁了你爸对吧
    胖胖的胖哒 回复:
    扯淡!
  • 2021-03-14 20:22

    现在的孩子,你指望跟父辈一样,长兄如父吗?自己孩子都不想生,还指望养弟妹。

  • 2021-03-14 20:18

    姐姐最应该做的就是给弟弟找个好人家!

    123 回复: 用户10xxx34
    没有人指责她不养,而是她独吞父母的遗产然后一脚把弟弟踢开。如果她把弟弟应得分给他我想是没什么人说的!
    用户10xxx34 回复: 用户12xxx73
    那姐姐就应该一辈子不嫁人养着这个弟弟吗 因为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用户12xxx73 回复:
    你百分之百是个自私鬼,只说把弟弟送人,姐姐轻松!那卖房的钱要不要给他一半?怎么不提这个
  • 2021-03-14 18:37

    姐姐如果已婚的话,是有义务抚养弟弟的

    用户10xxx34 回复:
    姐姐已婚更不可能 除非离婚 因为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69一花一世界 回复:
    那他老公岂不是要少活十几年 ,太狠了吧!
    小虎 回复:
    扶养,不是抚养
  • 2021-03-14 18:28

    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姑姑养,把房产过户给姑姑,自己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小邓 回复: 用户10xxx34
    那就把房卖了,钱分了啊
    用户10xxx34 回复:
    同理 姐姐要是养这个弟弟那肯定找不到对象了 因为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女方的弟弟
    69一花一世界 回复:
    逗b,不给房子别人为什么帮你养孩子
  • 2021-03-14 16:54

    权力和义务,不想尽责,就放弃遗产继承权,一次性补偿,返还父母抚养造成各种直接和潜在的费用

    用户16xxx17 回复:
    她继承不了一半吧,要考虑未成年人的生活保障的
    小虎 回复: 下雨天
    那就是她不对了,不过她要是真就不管,他弟弟自己一个人也活不下去啊,所以送给好人家也比跟她强。至于财产肯定能要回来。
    下雨天 回复:
    那她干嘛把弟弟的遗产也拿走了,直接把别人送走
  • 2021-03-14 15:03

    其实送福利院或者委托别人养有啥区别,姐姐读书没时间管,只能外委,有啥问题!

  • 2021-03-14 11:40

    大家散了吧,看过后续,这个姐姐房款卖了钱被骗了,找亲情栏目找弟弟,没人出来搭理她。其实女孩挺可怜的,被一个男人骗了,怀孕被人家老婆打的流产了钱也被骗光了。姐弟俩都挺可怜的。

    夏军 回复:
    姐姐真不是东西
    斯巴达 回复:
    知乎上的真实故事,人家女主过得挺好的,别瞎传了
    用户16xxx17 回复:
    一大半,一个是已成年,一个未成年,要考虑未成年人的生活保障的
  • 2021-03-14 11:27

    她弟弟也有卖房钱的一半吧[得瑟],他姐要独吞,就不行

  • 2021-03-14 11:20

    感觉中国很多问题都是传统道德体系和新的社会、家庭情况不适应产生的矛盾。就是老一辈的思想观念不适应新一代的实际情况。

  • 2021-03-14 10:28

    但是这样太无情了太绝情了

    用户10xxx34 回复:
    不你想错了 要是就这一套房肯定不会 除非这个女的不想找对象 没有哪个男的愿意养小舅子
    钱梓千红 回复:
    那得留个上千万才行[得瑟]
    钱梓千红 回复:
    养几把
  • 2021-03-14 06:17

    以前有很多为了照顾弟弟妹妹,姐姐拖到很晚才出嫁的。道德和责任,不是谁都能扛的起的,也不是谁都能扛的动的。

    Kearney Cheung 回复: 轮回
    抛弃自己弟弟的,能嫁个高富帅么?就算嫁了,高富帅就不会在日后知道他老婆是什么人?他老婆是这种人,还会掏心掏肺对她好?
    轮回 回复:
    扯淡吧,按这个的剧情,等到弟弟成年,女孩都三十多了,弟弟上大学毕业的话,女孩估计都要三十五六了,一个高中毕业三十多的女人,嫁给五六十的老光棍?普通工薪家庭会不考虑经济因素?高富帅看上带娃女青年那是电视剧才有的桥段,更何况电视剧里还有个公公婆婆呢
    Kearney Cheung 回复:
    伏地魔是无条件帮弟弟,跟这种不是同一概念。
  • 2021-03-13 19:05

    三观不正,和徐峥演的那部也是到处骗,不是抨击演员,是抨击编剧,写出来还演出来了

  • 2021-03-13 10:35

    说得好听是新青年不顾一切的追求自己人生,早以自私自大盲目的追求享乐

    进击的侦探 回复:
    说得不好听就是老糊涂。
    试试就逝世 回复:
    小时候父母抗着压力,长大一点却并不帮父母分担压力, 理所当然的说不关我事,呵呵
    长空神剑 回复:
    说这句话人自私到极点
  • 浮云 10
    2021-03-13 06:45

    谁也不想当伏地魔

    用户16xxx18 回复:
    反正有弟弟或者妹妹的家庭我是坚决不会娶滴!以后累得慌!
  • 2021-03-13 06:19

    现在到处都是宣传这种思想,自私自利的潜移默化。有能力就要养,实在没能力就安排好,毕竟是自己的亲人。如果只是不想负责任,影响自己享受,就不想说的这么大义凛然。

    我要带盐 回复:
    世上哪有最好的安排!
    用户17xxx08 回复:
    如果父母不是去世而是成了植物人呢,,,是不是也可以因为她还在读书就可以对父母不管不问了,,,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
    一颗树 回复:
    说得对,财产可以两个人平分,让姐姐抚养弟弟是很为难。多少做父母的百嘛不是啊
  • 2021-03-12 22:10

    哇偶,就是告诉大家,想清楚再要一个孩子或者一个都不要

    木子熙 回复: 岭峰君
    所以自己考虑好有没有能力再养一个。
    岭峰君 回复:
    要不要是父母的权利。子女无权剥夺
  • 2021-03-12 20:03

    书读的多了,

  • 2021-03-12 18:11

    这姐姐太可耻了

    进击的侦探 回复:
    房产证都是姐姐的,怎么分?
    木子熙 回复:
    圣母婊不是圣母,圣母还是自己做好事的。圣母婊只会指责别人,让别人做好事,自己吃瓜。[无奈吐舌]
    用户95xxx13 回复:
    几千年的历史长河,有几个是没弟妹的?外国人带节奏,小心。
  • 2021-03-12 18:08

    弟弟送人后,姐姐能否独得卖房款?求科普。

    不笑 回复:
    她父母有两个责任,赡养父母抚养子女,这两个责任结束后才轮到子女继承。也就是说给她弟弟长大成人抚养费。然后再两个人平分。
    亚亚 回复:
    看房本谁的名啊,比如说父母原来闹离婚,后和好,房本改成独生女的名,就可以独得方便,个人财产
  • 2021-03-12 13:34

    还是他父母没有钱,如果留下500万看她养不养

    走过路过手下留情 回复: 胖胖的胖哒
    哥们这回复是看不懂字了还是不通人话?
    胖胖的胖哒 回复: 走过路过手下留情
    那这父母也可以将姐姐送人的!
    走过路过手下留情 回复:
    不能养却只顾生,不是脑壳有包就是牲口了
  • 2021-03-12 13:02

    任何人的人生都不应该被绑架,哪怕以亲情为名。

    123 回复: 用户10xxx34
    怎么可能平分?他弟弟的扶养费也在里面了,姐姐已经成年不存在扶养的问题了肯定少分!
    用户10xxx34 回复:
    不应该平分吗
    长空神剑 回复:
    自私自利的垃圾
  • 2021-03-12 10:05

    我在知乎上看到真实版的,把弟弟送福利院,领养给别人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这不是活该嘛,自己小三母亲做的孽不让后代承受谁来承受?
    冥月渡心我渡你 回复:
    看到是小三的孩子我就觉的不恶毒了,对原配的孩子来说,小三的孩子存在就是原罪,不亲手弄死那已经是仁慈了,别说孩子无辜,对别人来说是无辜,对原配的孩子来说,小三的孩子存在就是恶。
    only~不言弃ԅ 回复:
    继承权呢,财产分配一个不提[笑着哭]
  • 2021-03-11 23:16

    姑姑有能耐养啊,不然凭什么泼水呢

    若离 回复: TD2
    [得瑟]姐姐是监护人啊!
    用户14xxx06 回复:
    按科学的DNA,姐弟属于科学上最亲密的人。按人理伦常,父母不在了,家庭中长子长女应该承担弟,妹的抚养责任。所以,不管从任何一方面,这是作为长兄长姐的责任。弟,妹逝于兄,姐前,葬礼上兄,姐不用着孝。兄,姐拆逝于弟,妹前,弟,妹必须着孝。长幼有序,人活着就有自己的责任。
    TD2 回复:
    姐姐也不是监护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