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珮瑜“心胸狭窄”,赔光自己积蓄还不够,还妄想拖郭德纲下水?

采采小姑凉 2021-02-06 21:24:48

最近,王珮瑜郭德纲引起了一波热议,不少人说王珮瑜心胸狭隘,矛盾起因是王珮瑜此前接受采访以及发文表示,郭德纲唱功一般,就是票友水平高,振兴京剧不能靠非专业团体。

说白了就是觉得郭德纲会拉低观众对京剧的审美,大家都去看票友唱戏,而专业人士只能靠边站。但是自己没本事哪来的脸说别人?

王珮瑜是谁,可能大部人不太认识,她是著名余派(余叔岩)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曲学院,25岁便担任上海京剧院一团副团长,在京剧造诣方面极有天赋,头顶余派第四传人,“梨园小冬皇”,“当今坤生(女老生)第一人”等多重光环,人称瑜老板。

傲慢毁了一个天才

王珮瑜二十岁前光鲜的履历,有着傲慢的资本,就像于谦曾经评价京剧神童陶阳的一句话:在见到陶阳之前,我是不相信天才存在的,直到遇到他,我才相信世界上真有天才。

可以说王珮瑜就是京剧里的天才,十五岁时,梅葆玖先生看完她的表演,对她欣赏不已,十八岁时,谭元寿先生赞扬王珮瑜的艺术:这不是活脱脱的孟小冬吗?

二十岁之前的她,把京剧行业所有的大奖都拿了一遍,此时的她志得意满志向非同凡响。本来可以在京剧界造就一部神话,却活生生地被自己毁了。2004年,王珮瑜离开上海京剧团,拿出自己起的所有积蓄,创立了自己的京剧小园子,此时的京剧行业正值最低谷,王珮瑜希望通过一己之力,重现梅兰芳时候的辉煌。

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两年的时间让他认识了不一样的世界,并且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败光了而振兴京剧的大业,不但毫无进展,连最基本的生存都成了一个问题,并且经过两年的商演,应该能意识到京剧行业到底缺什么,但自己的高傲不允许任何人去改变

大度造就舞台

最近一段时间,王珮瑜评价郭德纲京剧的采访,虽然她的评价看似平淡,但是从头到尾表达了对非专业的京剧的嘲讽,根本没把郭德纲当作同行。

但是老郭从来也没说自己有多专业,只是爱唱而已,并且自己也曾拜过师去努力学习京剧,老郭自己也说了:所有的本领,也不是从一出生就会的。

面对王珮瑜的评价,老郭也没有过多的计较,发文说道:“无意苦争春”,意思就是自己并没想与你争论什么,单单只是因为喜欢而已,然而王珮瑜还穷追不舍去明嘲暗讽,说:就算惹来凡花俗朵的嫉妒,即使花片被碾作尘泥,也依然有永久的芬芳留在人间。你既然说郭德纲是靠票友而火的,那么你又为什么去靠参加综艺去宣传京剧

本来京剧就是活在相声里的,没有相声,京剧早就死了,现在的京剧一直活在过去,导致无人来看,国家每年话两个亿养活一个京剧团,更可笑的还要贴钱来看,否则票就卖不动!

这种滑稽而可笑的事实惹来了大波网友的不爽,人家靠着自己的本事开个麒麟剧院,惹来了大波观众的喜欢,你不改变,还不许别人改变了吗?

王珮瑜不认同郭德纲是同行,也是认为他的京剧水平,这也是事实,因为老郭受到河北梆子的影响太深,所以他的京剧总是有股梆子味

尽管如此,但也不是她傲慢的理由,退一万步来说,老郭虽然专业水平不如你,但是老郭有强大推广能力,王珮瑜有表演天赋,二者合作不是更有助于传播和传承嘛!

25 评论: 118 阅读:26073
评论列表
  • 2021-02-14 01:40

    相声和京剧不冲突啊,可以互利共赢。

  • 2021-02-13 23:55

    情商太低。

  • 2021-02-13 23:27

    天然妒心不做评论。

  • 2021-02-13 21:19

    票友也有水平高的,马连良也是票友出身。

  • 2021-02-13 21:07

    听说收了叛徒做徒弟,应该不是什么好人[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1-02-13 19:52

    京剧、相声皆是国粹,现在郭德纲把相声搞得如日中天,不知道瑜老板什么时候能把京剧搞得和相声一样一票难求,努力努力吧,有本事就担起拯救京剧的大业,不要嫉妒别人的成绩

  • 2021-02-13 18:37

    长的和张云雷一模一样的,真是张云雷的姐吗?

  • 2021-02-13 18:18

    你说这个女老生,收曹云金当徒儿。贬郭德纲,自己也不怎样

  • 2021-02-13 18:09

    ....京剧和相声?驴唇不对马嘴,专业和业余能一样?整个满眼的胡说八道,指鹿为马啊。

  • 2021-02-13 16:17

    “梨园小冬皇” 我知道东皇太一,这个“梨园小冬皇”是不是太一的弟弟太二啊

  • 2021-02-13 07:35

    没有郭德纲,都不知道你是谁!

  • 2021-02-12 22:11

    王珮瑜唱的太一般了,真把自己当根葱了,不知道自己是干嘛吃的,我就喜欢德云社的人们唱戏,男不男女不女别在出来丢人现眼了

  • 2021-02-12 18:38

    有真本事,就把京剧这面大旗发扬光大,把京剧发扬下去,能做到吗?反正郭德纲把相声这门曲艺大旗给扛起来了。[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2-12 16:57

    话多必失,有人帮助京剧振兴,何乐不为?有些流派,只要不是他亲传身教就说别人不是京剧,最后失传了。

  • 2021-02-12 15:57

    一个关在家里拉上窗帘,一个站在街上尽情挥洒,一个嫉贤妒能,一个流连忘返吴意苦争,看看最后谁是票友级的

  • 2021-02-12 13:39

    一看这相就是是道貌岸然的货!!

  • 09 4
    2021-02-12 11:16

    我这么专业的一个角儿,开个剧院说倒就倒。你个外行倒是办的红火。不说你几句怎么显得我专业?

  • 2021-02-12 09:25

    不得不说,小编专业挑事儿第一名🥇我呸!

  • 2021-02-12 08:25

    是郭的后援团吗?

  • 2021-02-12 08:03

    这下都认识陪鱼了

  • 2021-02-11 21:10

    你的水平可能是高,但请你不要贬低别人,那样就小气了,有点妒忌了,有点没底气了

  • 2021-02-11 18:56

    两位都是文艺大咖[点赞]艺坛泰斗[点赞]

  • 2021-02-07 18:26

    我喜欢京剧七十多年了,我从来不喜欢听王佩瑜的,一个女人唱老生,气力噪音就不在那儿,我听惯了马连良谭富英的唱腔,裘盛戎李多奎的唱腔,这些个根本不是个味,王佩瑜还小呢,刚开始师傅让她学余派,她还以为是学余魁智呢,可見她听过唱腔是很少的。

  • 2021-02-07 12:16

    小冬皇都唱不好还有谁?其他的咱也说不清楚,不过那嗓子真是杠杠的。郭德纲……过气了。

  • 2021-02-07 10:44

    此人长相不男不女,面带阴毒,必是小肚鸡肠之人,必是东方不败、岳不群、林平之同类

  • 2021-02-07 09:24

    不男不女的人妖。

  • 2021-02-07 09:21

    是不是都有了流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如果真喜欢就该合力推广,如果为了蹭热度,请不要毁了京剧,你可以骂郭,但不要以一个专业京剧人的立场骂,只会起到反作用,让人讨厌你的同时也讨厌京剧

  • 2021-02-07 09:04

    傲慢与偏见

  • 2021-02-07 09:00

    自古门户之见,一己之私的短视不会带来文化的繁荣,只会走向消亡。兼容并蓄,取长补短才能迎来新生!

  • 2021-02-07 08:50

    票友中有一干人厚石溥今

  • 2021-02-07 08:47

    戏子而已

  • 2021-02-07 08:45

    老郭呀,你说你说相声被主流相声排挤,唱个京剧又招主流京剧的妒忌,看来你这辈子只能在非主流里混了

  • 2021-02-07 08:45

    京剧,评书,大鼓,以后就像博物馆的文物一样。

  • 2021-02-07 08:44

    观众没你那么专业,都专业谁看的,把玩的东西,不要看的太重

  • 2021-02-07 08:44

    戏子,坏事

  • 2021-02-07 08:44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业余的再好,你也干不过专业啊。郭德纲能推广京剧,本身不是坏事。但要说谁京剧强十个郭德纲只怕也不是个吧。

  • 2021-02-07 08:41

    碰瓷郭德纲,果然是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笑着哭]

  • 2021-02-07 08:40

    国粹现在的80年以后的有几个能听得懂,

    新年新气象 回复:
    看了一个豫剧比赛节目,里面有些剧比较靠近生活,听着有点味,京剧就算了,既不高雅也不平凡,听着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左道 回复:
    静下心来听还是很不错的,里面的剧情故事对白什么的比绝大部分电影好看
  • 2021-02-07 08:39

    吃一口唐僧肉长生不死,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 2021-02-07 08:38

    说实话京剧从来就不爱看!还没走其他地方小戏好听。。。

  • 2021-02-07 08:38

    我觉得人家说的没毛病啊。郭德纲相声再好,京剧他也不是专业的。如果京剧要靠相声去振兴那也不现实吧。就像如果哪天相声式微有京剧演员要振兴相声,不也胡闹吗……

  • 2021-02-07 08:38

    瑜老板要是放下身段去给麒麟剧社站个台什么的会不会双赢?如果嫌弃德云社的京剧都不行,自己拉队伍去整体来一场。

  • 2021-02-07 08:37

    京剧受众少 门槛高 没点儿底子都不知道在唱什么 相声有耳朵就能听 还听得很开心

  • 2021-02-07 08:34

    这就傲慢了?自媒体挑事带节奏真牛逼

  • 2021-02-07 08:32

    什么也救不了京剧,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慢节奏的艺术表现手法,肯定要被淘汰的。年轻人几乎没有喜欢戏剧的。

  • 2021-02-07 08:31

    此人必是悲哀一生!

  • 2021-02-07 08:30

    退了潮才知道谁没穿裤子呢,商演是掺不得半分假的

  • 2021-02-07 08:29

    从政的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2-07 08:28

    别的不评论,瑜老板水准是有的,京剧自不必说,就是唱歌曲也比大部分歌手好。

  • 2021-02-07 08:28

    不是一个级别的让人家跟你比,就好像一个正常人跟一个傻子比智商,你这个人正常吗?

  • 2021-02-07 08:26

    [无奈吐舌]艺术形式多了,京剧也就那样啦!小众而已,国粹的牌可以摘啦

  • 2021-02-07 08:23

    瑜老板唱念做打确实好!京剧也确实好!但是花钱我是不会去看的。

  • 2021-02-07 08:22

    让人闲时解闷,你自可阳春白雪,也不妨我下里巴人,只是个谋生行当,不过是人生戏一场。

  • 2021-02-07 08:21

    看面相有点傲,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 2021-02-07 08:21

    [眯眼睛笑]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

  • 2021-02-07 08:20

    京剧是高端娱乐,国粹!现在一般人真看不懂了!哎

    薄暮 回复:
    昆曲才是高端娱乐,真的三句话两个典故,感觉自己是个文盲
  • 2021-02-07 08:13

    没听过王老板的戏,只在很多综艺节目看到过她,感觉年轻一代听戏的越来越少了,群众基础很匮乏

  • 2021-02-07 08:12

    京剧衰落无法避免,不是唱的人不行,而是没有足够多的愿意付费的听众。没有京剧的生存土壤,唱得再好也没人听。

  • 2021-02-07 08:10

    没错啊,郭德纲的京剧肯定比不过她,可是人家郭德纲是个说相声的。你一个专业人士和一个兼职比,你已经输了。

  • 2021-02-07 08:05

    一个京剧,一个相声,都属于国粹!相关性很强,但行业不同,发展靠本事,提升票众才是重点,没必要去摸黑对方惹人烦!

    在你的全世界路过 回复:
    国粹 “和事老”
  • 2021-02-07 07:59

    就是挑事,王老板的本意是说,自己本行业的专业人员要努力,如果都像王老板这样努力,一定会振兴京剧的。如果都像屠洪刚,于荣光,王馥莉,刘蓓似的,学好了一身功夫就跳行,多对不起京剧。

  • 2021-02-07 07:57

    以前听相声最怕郭德纲唱戏,瞬间睡不着了,听多了也能记住几句,至少我接触戏曲是从郭德纲这里。

  • 2021-02-07 07:54

    写这篇文章的人安的什么心?

  • 2021-02-07 07:51

    京剧一定会消亡的,本身就是下九流的行业,争鸡毛春?

  • 2021-02-07 07:50

    王八配鱼

  • 2021-02-07 07:46

    京剧?也就相声里唱的能听两句,电视里搜到立马换台,什么玩意呀?

  • 2021-02-07 07:44

    还是不了解人性,万一真被玩票的救活了,让专业的脸往哪放[得瑟]

  • 2021-02-07 07:41

    京剧已死

  • 2021-02-07 07:39

    不男不女,二椅子

  • 2021-02-07 07:34

    离开上海剧团出来单干美其名曰振兴京剧,实际上不是为了赚快钱嘛?曹某金不就是这样做的最后下场跟这厮几乎一样

  • 2021-02-07 07:32

    郭德纲京剧专业早饿死了,也就没相声什么事了

  • 2021-02-07 07:31

    自大的年轻人呐,学无止境啊!

  • 2021-02-07 07:25

    其实没感觉王珮瑜说的有多过分啊!别有用心的人故意引战博关注

  • pure 2
    2021-02-07 07:22

    德云社水军太恶心了

  • 2021-02-07 07:20

    一个男女不分的东西。

  • 2021-02-07 07:18

    王说:就算惹来凡花俗朵的嫉妒…谁嫉妒谁?王先生这是自嘲凡花俗朵么?[笑着哭]

  • 2021-02-07 07:13

    所以搭上郭德纲大家都知道她了

  • 慧眼 22
    2021-02-07 07:10

    在这里冷嘲热讽的基本上都是郭德纲的那些个无耻下流至极的粉丝们!

    淡淡的味道 回复:
    一看就是姜公公的下属,也是曲协宫的吧?
    用户11xxx85 回复:
    姜昆小号
  • 2021-02-07 07:07

    王佩瑜说的对,比京局郭确实不入流,比相声王也不行,各有所长

  • 2021-02-07 07:06

    通篇文章看着下来,只有一个感觉:这是自媒体在挑事![爱心]

    徽湘园 回复:
    舅服你[点赞][点赞][点赞]
    扒衣老爷丶 回复:
    说的好 。
  • 2021-02-07 07:05

    毁不毁的不知道,皮郞不错。

  • 2021-02-07 07:03

    一个是古诗词,一个是白话文。写这个是要害相声的。

  • 2021-02-07 06:53

    自生自灭,顺其自然

  • 2021-02-07 06:51

    大家快来吃瓜

  • 2021-02-07 06:49

    一群不专业评审出了一个专业傲慢!傲慢的看所有都不专业

    景川 回复:
    问题我觉得人家也没傲慢啊,如果让郭德纲给人家评京剧演员说的相声,那还不定蹦什么词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到底是说相声的,嘴厉害啊。
  • 2021-02-07 06:39

    实话实说惹怒钢丝

  • 2021-02-07 06:29

    说实话吗,喜欢京剧也不是因为郭德纲,而是唱腔当中古风的韵味渗透进了现代的歌曲,一味地把某种非专业摆在台前,而忽视对观众的推广和变革才是整件事情闹心的地方吧

  • 2021-02-07 06:27

    这人是男还是女啊?

  • 2021-02-07 06:26

    我去还能这样帮老郭吹牛逼!佩服!人家唱京剧的点评一下说相声的怎么了?

    用户75xxx62 回复:
    嗯哼!对呀!有点儿意思。哈哈哈……[呲牙笑]
  • 2021-02-07 06:26

    吃一口唐僧肉长生不老,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

  • 2021-02-07 06:25

    到底是主流的,跟你这非主流的还是流不到一块去,哪怕跨了行业。

    在你的全世界路过 回复:
    尿不到一个壶里去
  • Cell 6
    2021-02-07 06:10

    完了吧,铁饭碗拿不住了。着急了

  • 2021-02-07 06:10

    我对京剧的审美还用郭德纲拉低?你太看得起我了!说真的 要不然郭 我还真没仔细看过京剧呢

    新词 回复:
    她是怕饭碗子被抢了以后吃啥,没办法都得生活啊。
  • 2021-02-07 05:44

    京剧的腕儿,应自放身段,方可普及国粹。门框过高,会吓走观众。

    用户17xxx99 回复:
    唱京剧的可能大部分都有个毛病,都觉得自己不同凡人总高高在上的[笑着哭]其实如果没有观众你唱的再牛逼,狗篮子都不是
  • 2021-02-07 04:51

    烂戏子

  • 2021-02-07 04:29

    郭德纲是不专业,可架不住观众喜欢听,没办法啊[笑着哭]

  • 2021-02-07 02:49

    没人听你再专业有什么用,需要的是创新改变

    eastfly 回复:
    有些文化是传承,创鸡毛新啊?高科技创了几个新?
    09 回复:
    每一个派别的京剧大师,都是靠创新成的角儿。唱腔唱法都不一样。
  • 2021-02-07 00:12

    小时候跟着姥爷听京剧愣是没听进去,现在有时候听相声里那一句半句的觉得挺好听。

    景川 回复:
    郭德纲要是来整段京剧,你照样听不下去。他不管用的什么形式最后还是相声。
  • 刚好 59
    2021-02-07 00:08

    无意冒犯。这位到底是男同志还是女同志?

    S7even 回复:
    跟张云雷一样,不男不女的[得瑟][得瑟]
    铁索横江 回复:
    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