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鸭绿江》中,两位知名演员的表演最让观众吐槽

茶余饭后话名人 2021-01-20 21:57:49

点击关注,每天都有名人故事感动您!

2021年1月,史诗级抗美援朝大戏《跨过鸭绿江》,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该剧收视率破2、关注度破3、豆瓣评分达8.6分,成为最火爆的跨年度大戏。

跨过鸭绿江》场面壮观,气势磅礴,塑造了一群有血有肉的英雄群像,光有名有姓的角色就多达375个。无论老戏骨、著名演员,还是普通演员,都用心用情表演,与角色融为一体。

但也有两位知名演员的表演,引发网友纷纷吐槽……

岳红塑造的英雄母亲,表演表面化

跨过鸭绿江》是一部男人戏,主角基本是男性。女演员演的大多是配角,作为绿叶衬托红花。

但一部戏要想成功,甚至成为经典,主角、配角的表演都要在线,不能出现明显瑕疵。

岳红跨过鸭绿江》剧照

在该剧中,知名演员岳红扮演的是一位英雄母亲,名叫“姚桂芬”。她的儿子和女儿都在抗美援朝前线,她留守后方,也积极为抗美援朝做贡献。

不可否认,岳红通过自己的表演,还原了“姚桂芬”的伟大、坚强、高境界,突出了有别于普通母亲的一面。

然而作为英雄母亲,她首先是人,是妈妈,也有人性、母性的一面。她的情绪、心思应该是复杂的,多元化的,有丰富的内涵和层次。但岳红在处理这位英雄母亲的几场戏时,表演简单、脸谱化、表面化,有“假大空”之嫌。

比如,她在送女儿“郑双雪”出征时,脸上始终带着笑容,眼神里流露着兴奋和激动。也许岳红是想突出这位英雄母亲的乐观和淡定,但用力过猛了。

岳红与黄诗佳《跨过鸭绿江》剧照

谁都知道,一旦上了前线,也许再也回不来了。可以说,“姚桂芬”送女出征,就是母女的生离死别,甚至有可能是母女的永诀。

作为母亲,此时此刻她的心思应该是复杂的,有兴奋激动,也有心痛和担忧,内心肯定是挣扎的。如果岳红能通过内心或眼神,将这位英雄母亲的复杂情愫,有层次地呈现出来,这位妈妈就立体了,生动了,既让人肃然起敬,又让人心疼。

再比如,岳红带领一帮乡亲们,在为前线战士做炒面、打包时,表情和动作也与整个剧情氛围不搭。在这场戏里,她脸上的表情过于轻松,说话的语气、神态过于愉悦。

试想,儿子和女儿在前线,即便英雄母亲的思想境界再高,也会有牵挂和担心。如果岳红能通过小动作、表情或语言,往儿女亲情那边靠一靠,也会丰富这位母亲的形象,让人有温暖心动的感觉。

总之,岳红塑造的“姚桂芬”简单、表面化,缺乏丰富的内心层次,没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岳红《女刺客》剧照

在《跨过鸭绿江》中,岳红的戏本来就不太多,她表演上的漏洞,让很多观众在网上吐槽。有的网友在网上发帖留言,表达对这个角色的遗憾,想必这也是岳红的遗憾。

其实岳红是老戏骨,在影视剧里扮演过不少妈妈,演技是有的。她196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专业演员。

1985年,岳红23岁时,就因在影片《野山》中的精彩出演,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后又因为主演影片《走着瞧》,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她还因在电视剧《抬头见喜》中的精彩出演,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生活中的岳红是一位单亲妈妈,离异后一直没有再婚,带着女儿独自生活。

岳红和女儿

她患过癌症,后抗癌成功。从艺以来,岳红主演了《中国远征军》《家常菜》《锣鼓巷》《家事如天》《幸福美丽绽放》等众多热播戏,一直活跃在影视前沿。

岳红在《女儿,我该怎么爱你》《中国远征军》《重返大福村》等戏中扮演的都是母亲,深受观众好评。

岳红这次在《跨过鸭绿江》中塑造的英雄母亲,却成为该剧不完美的瑕疵。

韩栋扮演的侦察英雄,“违和感”太强

在《跨过鸭绿江》中,知名演员韩栋饰演侦察英雄“郑锐”。这个人物是虚构的,在剧中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很多大的故事情节都被他贯穿。

韩栋跨过鸭绿江》剧照

也许是因为受剧情限制,镜头删得太多,郑锐与整部剧“违和感”太强。郑锐这个人不自然,没有融入整个剧情,没有给人一气呵成的感觉,总感觉是硬贴上去的,让人感觉不舒服,也莫名其妙。

而且,韩栋在戏里的表演做作、浮夸,偶像味太浓,缺乏时代的历史厚重感。比如,母亲“姚桂芬”送他出征时,他站在家门口的台阶上,面对左邻右舍高声宣誓:“为你们而战,为祖国而战,所有的牺牲,值!”话说得没问题,但语调、表情不像50年代的军人,镇不住场。

跨过鸭绿江》展现的是残酷的战争,整部剧的基调是悲壮的,沉重的,但韩栋的表演风格,与整部剧完全不搭。

又比如,郑锐要去执行侦察任务前,去卫生队看望妹妹“郑双雪”,妹妹给他拿出一双母亲做的棉鞋。郑锐与妹妹告别,说自己就要去执行侦察任务了。

韩栋

大家知道,侦察兵伤亡比例相当高,此去很可能就回不来了。但韩栋说台词时,过于轻松冷静,仿佛是去赴一场爱情约会。

而且他与妹妹挥手告别时,眼里看不到做哥哥的依恋和深情。也许韩栋是想突出英雄主义,但英雄也是人,也有血有肉。表演过头,反而不真实。

还有一场戏,是郑锐侦察任务失败,领导撤销他排长的职务,让他去炊事班。郑锐当场反对:“我不去炊事班,我要上前线杀敌。”

作为50年代的军人,尤其是第二次入伍,应该懂得,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会这样冲动地顶撞上级。现在很多偶像剧中,倒经常出现这类桥段。

如果是演现代偶像剧,韩栋的表演没问题,可他塑造的是50年代的军人,应该有那个年代军人的性格、心理和特质。

大家再来看看,开场有一场戏,是郑锐的母亲邀请女医生来家里吃饺子。有这样一个细节:郑锐第一次见面,就抓过女医生的手,在她手上写家庭住址。

50年代的男女不会这么开放,不会第一次见面就抓手,更不会在手上写家庭住址。这样的浪漫情节,应该出现在现代偶像剧里。韩栋如此表演,与那个年代不符。

网友对韩栋的表演争议最大,认为这个角色的出现,是该剧的败笔。不知韩栋看了自己的表演,看了网友的吐槽,会怎么想。总之,遗憾是必不可少的。

韩栋

韩栋1980年出生于浙江杭州,毕业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韩栋在一家国企上班,后被著名导演尤小刚发掘,从而走上演艺之路。

出道以来,韩栋主演了《江阴要塞》《苦咖啡》《步步惊心》《美人无泪》《爱情悠悠药草香》《天龙八部》等众多影视剧。

其中,韩栋多次饰演军人,戏播出后并没有遭观众吐槽,甚至深受好评。也许在《跨过鸭绿江》中,韩栋想塑造一位不一样的军人,没想到事与愿违。

岳红韩栋表演上的瑕疵,并不妨碍《跨过鸭绿江》整部剧的优秀,并不妨碍它成为经典。祝岳红韩栋在未来的岁月里,为观众奉献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END-

原创不易,敬请点赞关注!

30 评论: 113 阅读:36784
评论列表
  • 2021-01-22 21:25

    他们是演员,表演的展示肯定是有责任,这里边导演有更大的责任…

  • 2021-01-22 19:08

    这个评价有水平,他是用心看了,用心感动了。点赞

  • 2021-01-22 19:06

    说的很对。

  • 2021-01-22 17:42

    感觉都有些表演过火!

  • 2021-01-22 16:49

    看个电视你怎么那么多事呢?

  • 2021-01-22 15:57

    抗美援朝的真人真事讲都讲不完,还用“虚构”?![汗][汗][汗]

  • 2021-01-22 15:18

    高山下的花环里,那个母亲演活了!至今印象深刻!

  • 2021-01-22 15:00

    这俩人表演就这样!一看就是演戏!

  • 2021-01-22 13:46

    没觉得岳红没演好,没有经厉那个激情火热的年代的现在的人,是理解不了那个年代是有这样母亲的

  • 2021-01-22 13:34

    什么就老戏骨

  • 2021-01-22 12:52

    🤮🤮🤮

  • 2021-01-22 12:30

    希望《我的团长我的团》的那帮弟兄来演

  • Lee
    2021-01-22 12:25

    韩栋感觉想去玩[得瑟]

  • 2021-01-22 09:55

    现在的年轻演员演年代剧确实缺乏年代感,不注重学习研究总用偶象剧的路子去套,还经常在说台词时离不开个“有"字,甚是倒胃口。不过演郑锐的演员不是科班岀身也可理解。

  • 2021-01-22 09:42

    郑锐本来是起穿针引线的作用,但只要他出现我就特别不舒服,他是这部戏的整个败笔。

  • 2021-01-22 09:05

    剧组也不是傻子,各人口味不同,总要分好赖

  • 2021-01-22 06:36

    感觉韩国人穿志愿军服

  • 2021-01-22 03:01

    也就是一个小白脸

  • 2021-01-21 23:56

    看了几十集!真T娘的怪!震奋人心的冲锋号,一直没响过??![好生气]

  • 2021-01-21 23:05

    岳红确实最差,尤其是母子戏太做作一点不真实

  • 2021-01-21 22:54

    《跨过鸭绿江》剧是好剧,但是剧中的主线有些偏离了,整部剧都是以西线战场为主线,东线长津湖战役只是一笔带过。   就演员来说,我就想问问董导演:这部电视剧里那个扮演侦察排长郑锐的演员应该是你的关系户吧。   一个小排长,挎着一支勃朗宁手枪,你连长与营长还是背着二十响驳壳枪呢。 在执行任务时,不仅不用战斗口语回答上级布置的任务,在执行炸桥任务时,居然以开玩笑的语气来安排连长的战斗位置。   整部电视剧看下来,这家伙说的大多数是无聊的台词。一个多余的人,多余的台词,多余的镜头,另外就是,这个演员的演技不是一点点的差!   还有就是那个扮演狙击手陆承风演员,应该是戏剧演员出身,每次看到他开枪的时候,总是先摆个姿势,亮个相,然后再开枪,太舞台化了!   另外一个事就是,在看完第36集后,想问一下: 陆承风,你小子不会是混进志愿军里的捧子兵吧,你暴露了,要知道志愿军前线连队里只有卫生员,没有医务兵!

  • 2021-01-21 22:53

    今天晚上看的第36集,差点笑出声来了!那个陆承风应该是捧子兵混进来的,在小豆包负伤后,他一个劲的喊医务兵,哈哈哈,陆承风,你怕是混进志愿军来的捧子兵吧!我是不是要告诉他,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里只有卫生员,没有医务兵!

  • 2021-01-21 22:47

    总是笑嘻嘻

  • 龙二 14
    2021-01-21 22:39

    导演是整部剧的灵魂

  • 2021-01-21 21:39

    李克农回国治病与部下告別的戏太差劲了,如此重要的情节,导演怎么会导成这个德行?这样的戏还被宣传得高高在上,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 APP 2
    2021-01-21 21:14

    与亮剑不在一个层次,拍的不好

  • 2021-01-21 19:40

    岳红在剧中的表演总体还是不错。但是韩栋就太差了,侦察兵的职业习惯还是要沉一些、低调一些,才比较合理,韩栋演得太轻浮了。

  • 2021-01-21 19:15

    说明小编年轻啊,不会理解那个年代的人们情感

  • 2021-01-21 18:34

    他也就能演一下偶像剧,这样的历史剧对于他,太难啦

  • 2021-01-21 18:13

    期望着的电视剧,結果看了三集就不看了,假到令人想吐🤮

  • 2021-01-21 17:55

    不要鸡蛋里挑骨头

  • 2021-01-21 17:51

    主要是这个虚构的人物没灵魂,还有就是神枪手,两个人搞不懂为什么非要用。

  • 2021-01-21 17:50

    王英光的妈!无缝儿延伸到这剧了。

  • 2021-01-21 17:50

    在特赦1959里的表演也很尴尬……

  • YgYm 1
    2021-01-21 17:19

    都很好

  • YgYm 1
    2021-01-21 17:19

    我看郑锐演的很好,都很好,鸡蛋里找骨头。博眼球,争流量,一大家不要跟作他走。

    用户15xxx17 回复:
    我也觉得郑锐演得不错。
  • 2021-01-21 17:13

    这俩人物如果没有,还有几个蹭流量的虚构人物都删掉的话,这个剧就算完美!编导一定要知道一部优秀的作品首先要知道怎么取舍!

  • 2021-01-21 16:34

    我看跨过鸭绿江的宗旨就是了解过去真实的历史,过去都是道听途说,今日是战争场景再现,我非常渴望看下集,因为我也曾是七十年代的一名军人,那時展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手段比较单一,所了解的场景比较零碎,今日有此剧老生足矣,感谢演职人员辛勤的劳动,才有我们这代人满足!

  • 2021-01-21 16:14

    这个郑锐实在是该剧一大败笔。

  • 2021-01-21 16:11

    啥导演?懂个屁!不许侮辱我们英勇的志愿军战士!

  • 2021-01-21 16:06

    你知道当时这个伟大的母亲什么心情吗?燕雀焉知鸿鹄之志。

  • 2021-01-21 15:32

    缺少生活,有点儿飘

  • 2021-01-21 15:32

    这就是没有文化底蕴的表现。

  • 2021-01-21 15:07

    对这部片子,我主要看的是中国军人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至于说极个别演员的表演,尤其岳红的表演感觉还停留在当年《家常菜》盲眼母亲的演技中,不想评价。

  • 2021-01-21 15:06

    个人感觉跨江剧最为憾动人的,是战争的意义表达和真实战争中的军人情怀,战争是残酷,热血,义无反顾,博大情怀和睿智缺一不可的,该剧对战争的诠释是最深刻的。

  • 2021-01-21 15:02

    小编你叽叽歪歪懂个球

  • 2021-01-21 14:53

    你导演一部看看。

    原野骝驿骅 回复:
    你这叫抬杠,术业有专攻。只有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才能使自己进步。
  • 2021-01-21 14:50

    这部剧化妆太失败,两个特型演员化妆僵硬,脸谱化太严重!

  • 2021-01-21 14:50

    支持[点赞]

  • 2021-01-21 14:30

    岳红就是多余的那么大天天儿子掛涌上。

  • 2021-01-21 14:15

    不爱看这部片子,唐国强演得好。还是爱看英雄儿女

  • 2021-01-21 14:12

    其实,我和博主的看法是一样一样滴![点赞]

  • 2021-01-21 14:05

    强烈呼吁:停止拍战争片,没有一个演员能够演出当年军人的气质,不伦下类,羞死人了,我看都不下去,起鸡-皮疙疙瘩瘩。

  • 2021-01-21 13:51

    是导演让怎样演就怎样演 导演也是受环境所逼必须这样演

  • 火焰 22
    2021-01-21 13:47

    周总理演的让人看着想吐,别说是总理就是一个正常人有那样说话的吗?最失败的一个,没有之一

    用户11xxx74 回复:
    我也是看到周就快进
    程刚 回复:
    没错,最失败的一个角色
    用户16xxx28 回复:
    口齿废劲。显得生硬
  • 2021-01-21 13:33

    点评到位,好剧虽好看,但老鼠屎好几粒,能否修改,下回再看不厌

  • 2021-01-21 13:33

    只要所谓的知明演员一出场,再好的剧感觉都是假的,演戏演的!更何况现在的有几个是好鸟,?能同5O,6O,7O年代的人能切身实地的比吗?

  • 2021-01-21 13:31

    郑锐!这个是给其他导演拍志愿军偶像剧留的一个后门,一个戏路,不信大家等着看吧,各路导演,制片大军正飞奔抗美援朝,志愿军电视神剧而来,偶像剧的郑锐将进一步演变成小鲜肉,娘娘腔,飞机头等奶粉小生[得瑟]

  • 2021-01-21 13:27

    跨过鸭绿江我只看5分钟,我个人不喜欢,同样的题材我个人感觉热血熔炉好,我看了三遍

  • 2021-01-21 12:36

    岳红长相凶巴巴的,演技平平,不好。如果选一个看上去慈祥点的演员应该会好点。

  • 2021-01-21 12:35

    都一样 演技一般般 有啥好争议的

  • 2021-01-21 12:28

    本剧的演几个志愿军高级将领的演员年龄太大了,不符合历史上的志愿军高级将领的年纪,当时的志愿军高级将领都年龄也就四十多岁,本剧演员年龄一看都五十多岁了,差距太大。

  • 2021-01-21 12:10

    演员的表演还要听导演的

  • 2021-01-21 12:09

    以现代人的思想看过去,你永远也理解不了那一代人的崇高境界,我认为岳红演的不错

  • 2021-01-21 11:15

    郑锐,确实没演好。重温《英雄儿女》电影。比较一下。

    用户10xxx07 回复:
    那时候孩子,也乐观,有真诚的笑容,机灵感不强。
  • 2021-01-21 11:13

    以事论事,最不喜欢韩栋和陆乘风这两个角色(角色非演员)

  • 2021-01-21 11:10

    分析的挺对[点赞]

  • 2021-01-21 10:44

    四个字!太做作了!

  • 2021-01-21 10:30

    [点赞]

  • 2021-01-21 10:26

    看见郑锐就快进,没他这部剧得分我再多给1.5

  • 2021-01-21 10:17

    这些都是按导演要求去演的!

  • 2021-01-21 10:16

    小编的评论有点武断。

  • 2021-01-21 10:09

    这两人的确演得不怎么样。本人也有同感!

  • 2021-01-21 10:03

    胡说八道。

  • 2021-01-21 09:56

    后面就不要让郑锐出来了

  • 2021-01-21 09:44

    涵洞,咋一看以为是沈腾

  • 2021-01-21 09:31

    演员都干干净净的不符合实际!

    Mr Lee 回复:
    金大夫的脸最干净。
  • 2021-01-21 09:30

    韩栋,表演太轻浮了

  • 2021-01-21 09:25

    能够体现人性的,就是好电视剧。

  • 冰爽 10
    2021-01-21 09:19

    宫廷剧,抗日戏,内战片,都没劲了?开始这题材了。别消费我们的英雄史实了。

  • 2021-01-21 09:19

    你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你也就不懂那个年代人民的思想感情,刚解放那会人民群众思想普遍高尚、无私,况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无上光荣深入人心,儿子女儿能参加是无上光荣的事,她不可能哭哭啼啼,凄凄惨惨,离别之情会有,但展现出来的一定是伟大的一面

  • 2021-01-21 09:10

    弘扬正气,弘扬英雄主义,无需鸡蛋挑骨头

    原野骝驿骅 回复:
    正因为喜欢这种题材的作品,所以才去挑毛病,希望他们能做得更好,宫廷剧,偶像剧,为什么我不挑毛病?因为我根本就没看过。
  • 2021-01-21 09:09

    我们这边出现了狙击手这个词不对吧,那时候我们称神枪手,还有志愿军步枪上竟然出现了瞄准镜。

  • 2021-01-21 09:07

    都是导演让他们这么演的,没办法

  • 2021-01-21 09:06

    鸡蛋里面挑骨头

  • 2021-01-21 09:05

    对头!岳姐姐可是大美铝哦,我喜欢滴[爱心]

  • 2021-01-21 08:41

    岳红还好,韩栋确是演的太过了,不像志愿军战士,演的太轻浮了没有一点庄重严肃的感觉,此剧的一大败笔。

    用户15xxx54 回复: 我是老大
    军人的情怀只有当过兵的人才能理解 军人也是人 有性格 有脾气的大有人在 而很多老百姓的心里他们就是走方队的机器 没有性格的三好学生 不应该有郑锐这样油嘴滑舌的兵油子
    我是老大 回复: 用户15xxx54
    我也当过兵,且参加过对越作战。
    用户15xxx54 回复:
    我就是当兵出身 连队也有这种兵 聪明 业务强 执行力强 追求不高 有一定的荣誉感 只所以能混的下去是领导喜欢 因为他们有一定的业务水平 考核 比赛都是主力人选
  • 2021-01-21 08:41

    郑锐可有可无

    用户15xxx54 回复:
    这种老兵油子什么时候都有 战争时期 和平年代都会有 这也是军队的一种风景 所谓的皮子我们现在的军队也有 不是没能力 天生的顽皮 其实无论军队 地方有点能力的人都这样
  • 2021-01-21 08:37

    你这想法有点过于百姓化了 既然她是英雄的母亲就应该有英雄的壮举 中国有这些英雄人物 也应该有这样的英雄母亲 不应该是普通老百姓那种凄凄惨惨的样子 这也是那个时代与我们现在不同的原因 刚刚解放的人民国家利益重于亲情 为了国家视死如归的人比比皆是 老百姓都以此为荣 拿现在人的想法去评价那个时代的老百姓是对那个时代的亵渎 那是个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年代 因为在老百姓心里人都是国家的 国家利益永远高于亲情 无私是那个时代国家最强的凝聚力 自私自利的现代人永远无法理解她们

    水滴石穿 回复: 沃野
    就是,平时过日子再省也不差这几个标点符号[笑着哭]
    沃野 回复:
    说的有道理!就是缺标点符号,读起来费周折。
  • 2021-01-21 08:35

    都是编剧导演的问题,演员脑子受潮了[笑着哭]

  • 星光 12
    2021-01-21 08:29

    鸡蛋里挑骨头,都是导演的安排,这俩人的表演都很好,岳红亲切,儿子乐观,[点赞]

  • 2021-01-21 08:23

    对对,就这两个人,看的让人难受,忍不住点快进

    Mr Lee 回复:
    你在哪看的?能快进吗?
  • 2021-01-21 08:14

    不好看

  • 2021-01-21 08:06

    历史故事片莫要求全责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2021-01-21 08:03

    那个年代的军人就说出了,看医生,神啦!

  • 2021-01-21 08:01

    你不懂,那个时候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深入人心,能够送子上战场真的很光荣

  • 2021-01-21 07:23

    比较客观!韩表演最作!

  • 2021-01-21 05:51

    看到他的戏我都快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