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一手捧红的大山,为什么从舞台上消失了?郭德纲一语道破天机

刘十三说娱乐 2021-02-06 16:24:54

不知道对于很多在80、90年代听过相声的朋友们是否还记得,早在国内00年左右,当郭德纲还没成立北京相声大会的时候,我们国内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位相声艺人,他的名字叫大山,是一位加拿大籍的相声演员,自1990年以后,拜姜昆为老师,跟随他学相声,也因此成为了当时国内比较出名的相声艺人之一

早年间大山在国内刚刚成名的时候,人气可以说比现在的岳云鹏还要火很多,1998年的时候,大山和当时国内正火的喜剧艺人潘长江合作春晚小品节目《一张邮票》而获得了广泛关注,而因为在这期节目中,作为一个特征明显的外国人,大山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使很多观众都感觉大开眼界,由于当时外国艺人极少在国内登台,所以大山出道以后,就成了一块香饽饽,不仅在国外获得了不少荣誉,还成了春晚节目的常客

可在时间进入2010年以后,大山这个名字仿佛和自己的师父姜昆一样,开始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2010年,大山在国内依旧是最吃香的外国明星之一,因为当时的姜昆还是曲艺协会的会长,按照一般逻辑来说,大山即便到现在不再说相声,他的知名程度也应该很广泛,可为什么到现在却几乎很少见到有关于他的消息呢?

其实总体上来说,大山在国内之所以出名,除了本身国语比较出色外,大部分原因还在于自己老师姜昆的力捧和大山成名的时机巧合,要知道在我们国内90到00年的时候,由于国内外经济发展差距太大,出国热潮高涨,当时不少有背景的人都以在外国留学和成长作为镀金的标准,所以久而久之,国人就养成了一种对外国人的崇拜之情,拿当时外国网友调侃的话来说:到了中国的外国人,就总感觉自己高人一等

而当时大山在国内的优势在于中文的确说得好,所以在找到姜昆以后,姜昆便二话不说收下了这个徒弟,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以大山外国人的身份说相声,可以更引起别人的注意,就这样,本来就没有多少相声功底的大山,就成了姜昆的爱徒,2009年春晚,姜昆带着老搭档唐杰忠两人一块给大山当捧哏,就能看出来他对这个徒弟有多器重

因为在当时的人们看来,外国人本来在国内就优越感十足,再加上这么一个外国人中国话说得好,还喜欢说相声,那真是给了曲艺界莫大的面子,而且大山这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也给了不少人优越感,好像他们学中文对我们来说就是什么莫大的荣誉一样

可时间到了2010年以后,国内的很多人都能够渐渐感觉出来,首先是外国人到了中国以后,各种恶劣的行为和新闻时常发生,导致国人对于外国人的印象大打折扣,特别是在15年以后,国人对外国人的态度开始由欢迎改为排斥和中立,而且伴随着我们国人的传统文化崛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地位上对身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另外,大山在10年以后的发展,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限制,首先是自己的师傅姜昆隐退后,自己没了背后的靠山和捧哏,作品一年比一年少,10年以后,大山比较出名的相声作品就两部《大山侃大山》和《巧学汉语》,除了这些,没别的作品,而反观姜昆的老对手郭德纲,不仅自己的事业干得风生水起,门下徒弟也开始各个爆红

所以,大山,在这失去了外国人这个最有优势的标签以后,自然就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小编个人来看,这件事情,如果用早年间郭德纲说过的一句话来评价那就是:有些人你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他实际上没什么本事的,因为他身边的那些人远看上去都是大腕,就这样还在为他服务,你能说他不是大腕么?可等到这些大腕没了以后,你再仔细看这个人,就萝卜是萝卜、花生是花生,一句话,全靠同行衬托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朋友们对于这件事情怎么办呢?

12 评论: 64 阅读:21770
评论列表
  • 2021-02-10 12:14

    相声本来是一种讽刺艺术

  • 2021-02-10 00:08

    以前的相声,一大家人男女老少围在电视机前一边吃饭,一边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在这个所谓的名气很大很红的德云相声,时不时来点淫词艳曲,要不就损人或拿人家人取乐。一家人聚会听到这样的相声那多尴尬呀!

  • 2021-02-07 13:05

    谁说外国人高人一等了,不就是奖学金高点,住的比咱宽敞点,还有女同学多点

  • 2021-02-07 12:51

    无聊透顶

  • 2021-02-07 09:28

    这跟郭德纲有毛关系

  • 2021-02-07 08:39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 ht 3
    2021-02-07 08:11

    大山那张脸在前些年太占便宜了,当时不懂后来我爷一语道破 ,老一辈就喜欢看外国人被逗就像看猴子一样看个稀奇,说的好坏无所谓[呲牙笑][呲牙笑] 后来外国人荧幕上出现的多也就没意思了不凉才怪[汗]

  • 2021-02-07 08:03

    你敢不听郭德纲的?

  • 2021-02-07 07:51

    外国分等级种族,说白了就是种族歧视。中国没有人种等级,人人平等,但是有一点,中国人信奉的是物以稀为贵。所以才稀罕外国人而已。不是没有优越感,而且一种同情,一种就他自己他先来的心态

  • 2021-02-07 05:08

    你竟然敢说:姜昆的老对手郭德纲.他俩有啥故事不?

  • 2021-02-07 03:41

    以前周立波得势 现在老郭风头硬 早晚也会跌下神坛 赵本山比谁不牛

  • 2021-02-07 03:14

    姜是老的辣!搞团团伙伙!

  • 2021-02-07 01:58

    姜昆挟洋自重

    用户77xxx14 回复:
    这么黑的吗?人家早都加入中国籍了好吗?
  • 2021-02-07 01:33

    主要看它们跟谁好,跟韩国好,张娜拉也能举火炬。

  • 2021-02-07 01:12

    外国人说相声,就是玩玩儿票。

  • 2021-02-07 00:48

    郭德纲的德云社做到了又一次把相声传统行业发扬光大,,至于相声协会就呵呵,,凡事就怕比较,,

  • 2021-02-07 00:24

    看了这个新闻,我这就去听郭德纲的相声了。

  • 2021-02-07 00:18

    狗戴嚼子!

  • 2021-02-06 23:45

    本篇文章,也是蹭流量的吧

  • 2021-02-06 23:41

    德云社做到现在够了,强行把相声续命,不至于缩成地方表演。现在的德云社就是婚后上有老下有小的你,还敢讽刺这批判那儿吗?不都老老实实迎合老板上司找机会在往上走一走,束缚的东西太多了。相声主要功能是讽刺和批判,但这早就被主流剔除了,现在的段子笑话满天飞,相声创造就更难了

  • 2021-02-06 22:34

    说相声不扯上郭德纲就没人看[点赞]蹭流量[点赞]

  • 2021-02-06 21:55

    说实在的,德云社的相声若不提高文化层次,它的生命是不会久长的。相比之下,青云社和相声新势力的作品显然已在德云社之上

    小叶 回复:
    青云社?青苗社?
  • 2021-02-06 21:42

    记得见过大山在中文国际频道当播音员啊?不在那了吗?

  • 2021-02-06 21:42

    大山有自己的事业

  • 2021-02-06 21:41

    这作者通篇这么多,根本没写到点上,背景没调查清楚就胡咧咧。居心叵测

  • 2021-02-06 21:40

    大山一段时间很火,德云社成立后他自觉自己的水平难以对比就灰溜溜跑回家拿大说唱去了。还记得星光大道黑人歌手郝哥吗?当时也是一片红火,后来听到德云社张云雷一展歌喉,吓得赶快逃回国,丢不起那个人。

    三尺戏谈 回复:
    啧啧啧
    Little Boy 回复:
    是呀,德云社才是全面发展,上综艺、拍电影、说相声、搞社团,都是行业第一[点赞]
  • xxx 11
    2021-02-06 21:40

    自从传统相声阉割了它的讽刺功能后,姜昆们就再也没有拿出过让人印象深刻的段子了。是传统相声自己捆住了自己的手脚[得瑟]

    用户36xxx00 回复:
    整天歌颂,早就脱离生活了
    用户36xxx00 回复:
    赞你
    老夫子 回复:
    郭德纲最大的功劳是使相声回归传统。
  • 2021-02-06 20:57

    最后一句 飘会回不来的

  • 2021-02-06 20:56

    作为一个听马季 姜昆 冯巩相声的七零后来说 那时候真的是通俗易懂 老少皆宜 满堂喝彩 一家人听完以后都能一起哈哈大笑 真的 现在你们所谓吹捧的殿堂级国相声 有几点能做到这一点 都是解放后老先生去其糟泊换个方式出来的 再一个无知者无畏也是对的 但你也不要蹬鼻子上脸然后你上头顶 当年你的假广告 当年你的师徒对簿公堂 当年你的背信弃义 现在我们都历历在目

    朱厌 回复: 老夫子
    那为什么,马季马老先生要给德云社题字呢?现在德云社的牌匾可是马老先生提的,而且为啥何、曹二人叛出之后会获得各种官方资源?大家都懂的,姜郭二人谁说的好,本人就听谁的相声,但是姜的有些做法的确不太磊落
    老夫子 回复:
    姜昆不屑做你所说的那些事,姜昆是一正直的坦荡的人,说郭德纲的相声俗是他的职业行了。郭德纲和他的粉丝敢否认吗?
    用户14xxx38 回复:
    现在说主流都成了骂人话咯,不是郭德纲干的吗,反观这个主流被郭德纲趴在上面吸血,郭德纲的坏心思真的太多了,
  • 2021-02-06 20:55

    德云社是个什么东东?

  • 2021-02-06 20:55

    支持大山!

  • 2021-02-06 20:27

    从舞台上消失的相声演员多了去了,是不是都因为姜昆和郭德纲

  • 2021-02-06 19:51

    大山,还记得央视英语频道的就知道大山不止于说相声,人家还有自己企业呢

  • 2021-02-06 19:49

    郭德纲是干什么的?

    用户12xxx03 回复:
    哈哈,看了回复替楼猪尴尬死了[呲牙笑]
    帝王胖子 回复: 用户91xxx75
    别骂戴志诚了
    用户91xxx75 回复:
    也不是抢兄弟媳妇,琢磨同事媳妇的
  • 2021-02-06 19:47

    在中国说相声只不过是大山的副业或者说是练习口语而已。小编小人之心了吧。

  • 2021-02-06 19:06

    山东大学不服

  • 2021-02-06 18:54

    好像跟郭德纲没一毛钱的关系,以前郭德纲没人待见受尽世态炎凉。现在郭德纲大红大紫就连自媒体都奉若神明。这就是国人的天性,锦上添花落井下石就是为了迎合大众。有几个是真性情的。

  • 2021-02-06 18:37

    因为大山搞教育去了

  • 2021-02-06 18:32

    间谍

  • 2021-02-06 18:03

    为了点击量也是拼了,郭德纲跟你多大仇

  • 2021-02-06 17:41

    看这种文章,就是往下一拉只看最后一段就OK,前面罗里吧嗦不必看

  • 2021-02-06 17:32

    德云屁精

    红牛美年达炖雪梨 回复:
    主流相声观众
    老李 回复:
    四个字?给多少鸡蛋啊?
    556887fakou 回复:
    不如太监会拍领导马屁[得瑟]
  • 2021-02-06 17:32

    不想看细节大山红不红, 别把郭德纲拉进群,大山跟姜昆火不火跟郭德纲一毛钱关系也木有。郭德纲关闭外塞了,不要来层流量拉[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06 17:21

    逗你们玩[呲牙笑]

  • 2021-02-06 17:18

    总感觉老郭是一个越活越有大智慧的人

    用户36xxx00 回复: 不离不弃
    俗就对了,很多处事的道理郭德纲的相声都说过,做人的原则底线也说过。可有些人偏偏听不到,只是说他俗。你主流不俗,为啥相声作品越来越少了,因为你歌颂的不接地气啊
    吊儿郎当姑姑我是过儿 回复: 不离不弃
    以前是孤家寡人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一大堆徒子徒孙要养,某些人时刻盯着,一不小心,万劫不复[得瑟][得瑟]
    不离不弃 回复:
    是跟世俗弯了腰吧,原来的愤世嫉俗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