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怒批郭德纲相声:没有一段能让人记住,而且没有政治意义

小坊啊 2022-06-27 16:25:07

相声名家赵世忠的弟子张志强最近以十分和极其犀利地语言对郭德纲进行了一番批评。

他认为,郭德纲的相声有几个问题,一是没有一段能让人记得住;二是没有一段不在拿于谦的家人砸挂;三是他的相声没有政治意义!

张志强先生在做这番评论时,眉飞色舞,振振有词,一看就是个练家子。果然,在批评完郭德纲后,他便骄傲地向来访者讲述了一番在“团”里自己是如何以高超的艺术造诣征服导演和同行的。

通过观察,老青年发现,如今相声圈里的某些人有个习惯,想说自己能耐大,先踩郭德纲一脚丫子。

想想也挺有意思的。

有一句话叫“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但这指的是从前,如今的郭德纲,甭看黑粉们敢骂,但相声圈里的人却不敢骂了。

为什么呢?

因为郭德纲的弟子都成长起来了,未来的相声界定然会掌握在这帮小字辈手里,这个被他们自己人都说成是“牛比且无义”的行当,很擅长看人下菜碟这套东西,所以往死里得罪郭德纲,他们还真不敢。

至于像张志强先生这次这样的“批判”,在相声圈还真算不了什么事。所以不必担心,说什么怎么说,张先生心里明镜似的。

况且,张先生也知道,无论自己怎么说郭德纲也看不到,或者即便看到了,也会装作没看到的。

这一点也无需质疑,不信您看网上那几位黑一次郭德纲就能赚八毛钱的闲散人员,他们每天都在骂郭德纲,可您见过郭德纲理他们吗?

除此之外,张志强先生还认为,郭德纲的相声没有政治意义。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视频,我是不知道这位张先生的,查了相关资料后,才知道原来他是相声名家赵世忠的徒弟,从艺也已经近30年了。

从艺30年却默默无闻,这样的人很多,也很正常。一片地里的高粱,远看上去一般高,近了一瞅就会发现有高有低。

其实并不是长得低的高粱不想长高,它的低是由很多因素导致的,比如先天条件,后天努力,以及运气时机。

先天条件属于人家胎里带来的,要是嫉妒这玩意儿,就是自寻烦恼,就是把肚子气爆了也没用。

后天努力是人人都有的机会,西汉的匡衡凿壁偷光夜读书,我的同学张二愣凿个窟窿是为了偷窥邻居小媳妇,所以匡衡成了宰相,而张二愣却蹲号子。

运气和时机跟前面所说的先天条件后天努力息息相关,有了这两个基础,运气和时机才会找来。

比如孙悟空能跟随唐三藏去往西天取真经,就是运气和时机到了。但是如果他连个蚂蚱也打不死,三米之外都看不清,一个跟头立马脑震荡,甭说菩萨不会安排他保护唐僧,就是让他去,也会半路被唐僧推到沟里去,为啥呢?累赘啊。

无论承不承认,先天条件,后天努力,运气时机,这几点郭德纲全占了,所以甭管阻力有多大,一路上如何坎坷,最终还是成功了。

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郭德纲能咬牙,尤其年轻那会儿,敢跟一大帮人招呼,心里有话不憋着,敢往痛快里说。

反观张先生,在视频大家也看了批了郭德纲半天,临了又加了一句“咱可不是扒人家”。

这让我想起了村西头的王寡妇,她每次在“嚼舌头根子”之前,都会说一句“咱可不是嚼舌头根子啊”。

从张志强先生的言谈中我们可以发现,他似乎对于郭德纲的火很不理解,于是归罪于了广大相声爱好者和网民的追捧以及媒体人的助推上。

也许他永远不能悟出,其实先天条件,后天努力,时机运气以及咬紧牙关和敢说敢承认才是郭德纲的制胜法宝的道理。

有句话叫“只说过五关斩六将,不说倒霉催的走麦城”,这是人的普遍性格,无非是有的人明显,有的人不明显而已。

您看这位张先生,贬低起郭德纲来这不好那不是,说起自己来倒是啪啪往起站。

也许这才是张先生的主要目的吧,把同学都说成一米五,自己这个一米六,不就成了全班最高个儿了嘛!

只可惜大伙儿眼睛都亮着呢,高低胖瘦都能看得出来。

树大招风是说旧了的老话,所以无论相声圈里还是相声圈外,拿郭德纲说事已经成了习惯。

圈内人贬郭德纲,可以显得自己更能。圈外说郭德纲,大伙儿爱看。

正因如此,老青年多次遭到陌生网友批评,他们说我之所以说郭德纲是为了蹭流量。对此我勇敢地承认了:我想说你,可人们不看啊!

张志强先生对郭德纲的相声进行的这一番评说,在我看来,前两点并无意外之处,许多黑锅粉也都这样说,只是“不具备政治意义”这一点,真真差点惊掉了老夫的下巴。

不过惊归惊,我还是要明确表示赞同,原因是这顶帽子太大,若是被扣在头上,还真是要命。

再说了,相声既然要进庙堂和课堂,既然要能让懒汉子勤劳致富,让二流子坐怀不乱,让王寡妇改掉“嚼舌根子”的恶习,让下九流都变成上九流,当然也可以去提高一个人的政治觉悟,当然也可以让劳动者们放下手里的活,扛上大旗,把它插遍全世界,去解救被万恶的西方资本主义残酷剥削着的劳苦大众了。

说到这儿,您一定以为我是在说笑吧?其实真的没有,您要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就真的碰见过这样的人呢。

这个人就是我的同学张二愣。

张二愣30岁,没成家。我劝他赶紧找个媳妇安稳过日子,他说:我非老师不娶。

我问:为什么啊?

他反问我:你们娶媳妇为了啥?

我说:娶妻生子过日子嘛。

他对我不屑地一笑,低声说:你的想法真低俗,跟你说吧,我之所以要娶老师做老婆,是为了学知识学文化,提高我的修养和素质。

他的一番话把我说得有点懵,琢磨了一会儿,我告诉他,其实要想提高政治修养和个人素质,根本不用娶老婆,直接听张志强先生的相声就行了。

25 评论: 130 阅读:18080
评论列表
  • 2022-07-09 07:29

    我很喜欢听相声,但对郭的相声不感兴趣,不过扯到政治上就过份了。

  • 2022-07-08 19:20

    要看有政治意义。去看央视新闻啊,看什么相声,听相声本来就是休闲娱乐的,

  • 2022-07-08 17:25

    老子听个乐子 你跟我扯zz意义 那我咋不听新闻联播

  • 2022-07-08 14:11

    郭德纲的靠炒作,跟过去的大师相比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作品!

  • jd 4
    2022-07-08 13:30

    敢问您是何方神圣?哦不是何方妖孽?

  • 2022-07-07 22:38

    没听过这个人,是谁?出名吗?是博眼球吗?

  • 2022-07-07 21:49

    我听个相声就是为了放松一下心情,让自己开心的笑一笑。要什么政治意义?

  • 2022-07-07 21:16

    问题是他师傅赵忠祥到后来被爆出来多少黑料,那样的一个人能教出来什么玩意

  • 2556635 302
    2022-07-07 19:31

    相声需要政治意义?

  • 2022-07-07 16:52

    要什么政治?真说人德云社能好过?

  • 2022-07-07 15:38

    相声需要和政治意义挂钩?

  • 2022-07-07 15:14

    我不是钢丝,想粉主流相声可是现在找不到能让人听的下去,会心一笑的作品啊!主流们就不能长点志气,少喊几声口号,多创作点好作品?

  • 2022-07-07 13:42

    都别骂郭德纲,不然会说你“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笑着哭]

  • 2022-07-07 12:02

    一样是说相声的,如果要评论别人,你首先自己也要拿的出手什么的吧,还是想借此机会成名啊?

  • 2022-07-07 11:11

    娱乐的相声,就是让人开心一下。何必上纲上线。扯蛋。自己没本事,还看不起别人。

  • 2022-07-07 11:06

    看见郭德纲就想笑,这就行了[点赞]

  • 2022-07-07 10:50

    相声,逗人乐的玩意,要政治意义?真是拔牙伤着前列腺了[汗]

    DrHydra 回复:
    我觉得这是拔牙的时候把脑子拔出来了。什么都要政治意义,这是要学西方的政治正确啊?
  • 2022-07-07 09:52

    俄乌冲突郭德纲得管管,怎么也让小泽老普成盟兄弟天拖喝酒去。至于空间站对接相声四门功课有点不对口就别让郭德纲去了。张先生您说是不是。

  • 2022-07-07 09:46

    张:你们骂我我就放心了!终于露露脸了,好险,万一没人理我那不白费劲了吗

  • 2022-07-07 09:21

    谁给我谈政治,我啐其一脸

  • 2022-07-07 01:43

    1,我能记得“我要高雅”,的一些东西;2不拿于大爷开涮,拿谁?;3,政治……你为什么要这么高看郭德纲,那玩意儿是他老郭能玩的吗?你不要命,人家上下几百口子还要啊![笑着哭]

  • 2022-07-07 00:08

    谁?上一个我知道有名气的张志强好像是和李嘉诚有点瓜葛的,这个是干啥的?

  • 2022-07-06 22:13

    郭德纲的相声竟然没帮助俄罗斯打败乌克兰???!!!真是太没意义了!!!

  • 2022-07-06 21:24

    这位是那种200块钱一场的相声演员[笑着哭]?

  • 2022-07-06 19:03

    谁愿意听有政治意义的相声自己听去。

  • 2022-07-01 11:37

    真是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

  • 2022-07-01 10:46

    这个人是谁?干什么的?都干过哪些事?

  • 2022-07-01 09:33

    相声是以抨击假恶丑、针砭时弊的讽刺艺术形式,关公战秦琼、逗你玩、钓鱼、小偷公司……这些经典的政治意义何在?但却是讽刺艺术的经典

  • 2022-07-01 08:20

    深思一下,十秒钟一个包袱的活难度高,还是三翻四抖铺平垫稳的难度高?是赞美的相声难度高,还是讽刺的相声难度高?是自由发挥的难度高,还是命题作文的难度高?没本事适应社会和形势,就别扯人民拥护说事。这里只说技术难度,别扯市场现状。历史证明,大部分群众往往是现在错误的地方,等待着正确的到来

  • 2022-07-01 07:48

    最烦那些相声小品中间突然来一断煽情的,啥玩意?我用你教我做人?

  • 2022-07-01 07:20

    相声不就是叫人一乐呵就得了,就行大部分影视剧一个样,你指望娱乐还有啥?你又tm有啥啊?就一玩意,

  • 2022-07-01 06:06

    先不说你字,我字,光传统的段子,也得几十段!果然想出名就得骂郭德纲[得瑟]

  • 2022-07-01 04:49

    我在等 郭西游啊 掉坑了[???]

  • 2022-07-01 03:27

    我也不喜欢郭的相声,可是批评郭的相声没有政治意义是什么意思?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 2022-07-01 03:14

    介鸟是谁?赵振铎的徒弟?说过一段相声没?[流鼻涕]除了今天放个屁,还没听说过。

  • 2022-07-01 01:23

    说实话,你算什么东西,沽名钓誉之辈,再好的相声,目的也是让大家开心快乐,想受教育,你可以去学校,你可以蹲监狱,相声和政治有什么关系?大家听相声也不是锻炼自己的记忆力,说的话,真是连自己都觉得尴尬吧,丢人现眼。

  • 2022-06-30 21:45

    老郭的相声真的不咋地,听了这么多年我还没达到武碎虚空的境界,太害人了

  • 2022-06-30 20:57

    赵本山说过一句很中肯的话,大过年的看小品就是为了开心放松的,累一年了看个小品都要教育人那就是无趣了[点赞]

  • 2022-06-30 20:27

    说实话,如果一个人听完一段相声不能弃恶从善,不能改过自新,那么这段相声是低俗的。一段相声如果不能让国家崛起,那它是失败的。一段相声如果不能让世界和平停止战争,那它是可悲的。

    键盘守护者 回复: 潇湘君
    听不懂好赖话就别发言。
    潇湘君 回复:
    你组织一下带队去乌克兰前线说相声如何?世界人民在等你去拯救!
  • 乌克兰人民发来感谢信,感谢张志强大师的相声为俄乌冲突的平息做出的贡献!

  • 2022-06-30 18:24

    一个相声,靠逗人乐来赚钱,要什么政治意义?这货怕不是傻了吧!我看你也挺逗人的,不如你去说说相声试试?

  • 2022-06-30 17:49

    这位一看就是得了脚气,然后去割前列腺的时候伤到了脑子。[得瑟]

  • 2022-06-30 17:44

    主流界干着下流的事,还反三俗?最经典的就是戴志诚吧,现实版托妻献子[呲牙笑]

  • Tik 4
    2022-06-30 17:16

    娱乐的东西要啥政治意义?艺人德不配位跟表演内容有没有政治意义有关吗?

  • 2022-06-30 15:44

    政治意义是什么意义?[无奈吐舌]。都这么掺了,让我开心一点也不行吗?另外,这货谁啊?谁他么把它放出来的?

  • 2022-06-30 15:02

    讲政治你能笑?来人叉出去[得瑟]

  • 这就是主流的嘴脸,以前还说要教育意义,现在都扯上政治意义了[笑着哭]

  • 2022-06-30 13:37

    呵呵,一个说相声的开始玩政治[点赞]

  • 2022-06-30 12:14

    牛逼了,我听个相声还得听出来个政治意义,恶心不🤢

  • Mr.岛 11
    2022-06-30 12:04

    相声过去就是大众娱乐的,啥记住不记住的,听乐呵了就行呗,政治意义就更别扯了,整天这个思想那个讲话的,老百姓身体很疲惫,就别玩精神折磨了。你喜欢政治意义的节目可以看八个样板戏。

  • 2022-06-30 11:59

    嗯嗯,对对,是的。我没念过书,不配听这些高雅的相声

  • 2022-06-30 11:51

    讲相声都要有政治意义,真扯蛋。

  • 2022-06-30 11:40

    相声本就天桥底下图一乐,百年后相声在,有郭德纲一席之地。这些嘴大的,该干嘛干嘛去吧

  • 2022-06-30 11:02

    这个姓张又说了什么相声?

  • 2022-06-30 10:53

    张志强?什么品种的狗狗?

    沧海笑 回复: 用户15xxx42
    您说得对!
    用户15xxx42 回复:
    别侮辱狗狗,狗狗做错啥了?
  • 2022-06-30 10:51

    一群流氓在台上自娱自乐。

    用户79xxx05 回复:
    你还好意思说别人流氓?你就是乌鸦落在猪身上。
  • 2022-06-30 10:06

    吃饭没有政治意义,喝水没有政治意义,呼吸没有政治意义,就问政治先诞生于人类?再者,如果吃噎了,能靠再吃解决问题?

  • CORN 5
    2022-06-30 10:04

    别的咱不敢说,这个政治意义需要相声来表达?把相声搞成样板戏好吧

  • 2022-06-30 09:57

    张先生说得对,不仅没有政治意义,还没有伟大意义,对人类共同体没做出贡献[笑着哭]

  • 2022-06-30 08:53

    学习设计师文选有政治意义,你去学啊。

  • WYWQ 6
    2022-06-30 05:10

    大家仔细看图2眼斜之人心术不正[呲牙笑]

  • 2022-06-29 23:02

    我想起那段,杂技表演耍狗熊,有什么政治意义么。。

  • 2022-06-29 22:59

    就图一个乐,听个相声还得教育一顿?现在每天晚上不听郭德纲相声都睡不着。

  • 2022-06-29 22:22

    我记得张子强好像是98年毙的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潇湘君 回复:
    张子强,崩牙驹他俩一前一后
  • 2022-06-29 21:51

    一个乐呵的事玩什么政治,你疯了吧,吃点药吧

  • 2022-06-29 21:34

    谁说的,谦哥的父亲王老爷子啊,猪大肠刺身啊,蜂蜜猪大肠啊,都记忆深刻,尤其是嘬猪大肠[笑着哭]

    潇湘君 回复:
    于谦的媳妇,诸葛钢铁
  • 世界 22
    2022-06-29 21:16

    评论区里一个一个你瞅瞅,一点见识都没有,人家张志强大红大紫都不知道,想当年在监狱里还创作相声段子“铁窗泪”呢[笑着哭]

    远山 回复:
    艾玛,你这才是幽默的天花板,我想一下想起来那个迟志强,差点笑炸了,一张一弛,太有才了[呲牙笑][点赞]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回复:
    [点赞]
  • 2022-06-29 20:09

    这个姓张的,一看就不是个好人。一年的小人样。

  • 2022-06-29 19:44

    张志强,志强不息,你到是也办一个志强社啊,当着观众的面说你认为能让观众记注的相生啊。也给你师傅长长脸啊。是高梁还是杂草,成熟了就清楚了。打铁还得自身硬啊。

  • 2022-06-29 19:23

    郭的粉丝们肯定会说这个张大师一个作品都没有还出来骂郭德纲,简直不要脸到极点。还得说张大师骂一句郭德纲大红大紫,我就想对这些钢丝们说一句:你们骂得好,骂出了我们的心声

  • 2022-06-29 19:22

    没有政治意义…?裤裆里拉二胡,扯淡!这就是一个怪圈文化…

  • 2022-06-29 19:14

    起码他让我开心了,让我笑了[得瑟]

  • 2022-06-29 18:04

    张志强是绑架李嘉诚儿子那个吗?不是已经被抓住了?刑满放出来了?[呲牙笑][呲牙笑][得瑟]

  • 2022-06-29 17:51

    说的太好了。毫无教育意义。都2022年了,郭德纲的相声竟然还不能治愈癌症,还不能活死人、肉白骨……坚决抵制他 !什么玩意儿啊。🤮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回复:
    [点赞][点赞]
  • 2022-06-29 17:30

    说得蛮有道理,但是你可以不听,非要谈什么政治意义就和公益足球一样可笑

  • 2022-06-29 17:13

    政治意义?你丫应该去参加联合国的会议,那个才有政治意义。

  • 2022-06-29 17:12

    这就是一逗人乐的玩意儿,你特么的非要让他有政治意义!脑子进猪粪了吧

  • 2022-06-29 17:09

    论相声五十年之现状,送给他

  • 2022-06-29 16:40

    我特么听个相声不是图笑图乐,居然是图政治意义?

    滑稽列传 回复:
    那你得让流量明星先好转起来,他们现在最火,受众最年轻,直接影响祖国的花朵[得瑟]
    快乐人生 回复:
    所以我现在不看央视的春晚。
  • 2022-06-29 15:14

    这也算相声的话,干脆免了得了,不要再恶心人了,

  • 2022-06-29 14:57

    政治意义??这人脑袋锈掉了吗?今天你评论政治,明天就关门大吉。干什么说什么呢。相声为什么要有政治意义

    无量天尊 回复:
    不是尴尬,是恶心
    就这么回事 回复:
    张贼的意思就是让你夸
  • 老兵 18
    2022-06-29 14:44

    这个叫张什么的是谁呀、主流的吗、这个货这么喜欢搞政治.是太监的跟屁虫吗?

    揽月 回复:
    此言差矣,好像不是跟屁的,应该是屁里嘣出来的[笑着哭]
  • 2022-06-29 13:43

    张志强虽然不红,但他的评论也算中肯!!德云社的相声除了挠痒之外,还真没有多大意义!!!

    茶树 回复:
    听相声就是在工作生活中图一乐,放松一下。姜昆的"虎口遐想”仔细想想更没意义,要想有意义,看本科普杂志或者上成人大学。
    一个人万岁 回复:
    你听相声是为了考研读博还是搞科研,还是听了相声你就会有政治觉悟能当官了,还是能上大街拦惊马,还是能舍生忘死去救人救火抗洪,还是能去解决俄乌冲突啊
  • 2022-06-29 13:08

    有了政治意义很多东西包括相声就灭绝了!

  • 2022-06-29 12:34

    你不觉得现在有些新闻比相声还搞笑吗?[得瑟][得瑟]

    东流无语 回复:
    比如红码,又来了
    2556635 回复:
    有过之而无不及!
  • 2022-06-29 12:14

    赵世忠,不认识,张志强,不认识……郭德纲,谦大爷倒是认识[呲牙笑]

  • 宁阳 41
    2022-06-29 11:53

    你们都记住了,我吃谁去

  • 余晖 32
    2022-06-29 11:25

    钢丝们又得说了,这个张志强何许人也啊?什么东西?!骂教主的都是想蹭热度的不知名的坏蛋!至于教主骂别人,那是他们该骂!

    用户17xxx81 回复:
    他是余晖的亲爹[呲牙笑]
    老杭 回复:
    余晖?谁给你取的?是骂你快了吗?
  • 2022-06-29 11:22

    哈哈哈哈哈哈 政治意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6-29 10:40

    看新闻我也想笑

  • 2022-06-29 10:09

    这不是夸郭子吗

  • 2022-06-29 09:34

    你听有政治意义的东西能乐的出来?我花钱买票上你这上政治课活受罪来了?

    用户18xxx67 回复: cnsdwsm
    现在你讽刺社会试试
    cnsdwsm 回复:
    以前那批相声名家都有自己代表作,都有讽刺社会不良风气意味的作品(及政治意味),效果也很好的。
  • 2022-06-29 09:09

    说的好,好高大上,拉黑了先

  • 2022-06-29 09:00

    他要不骂一下郭德纲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个鸟!

  • 随风 11
    2022-06-29 00:41

    都是小丑,狗咬狗

  • 2022-06-28 19:23

    一个娱乐大众的艺术,要什么政治呢!现在这帮边缘人都这么刷存在感的吗?你是谁啊?干啥的?

    丨某人丨 回复:
    有票的话 我真想看[笑着哭]
    小樱花 回复:
    人家还真是合法的捏[呲牙笑]
  • 2022-06-28 15:27

    恬不知耻!你有什么作品让大家记住?小丑一个。

    Skcalw 回复: 用户10xxx36
    你是我的作品
    用户10xxx36 回复:
    你是邻居们的作品![得瑟]
  • 2022-06-28 13:26

    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说相声了

  • 2022-06-28 08:17

    以为是大师,原来是小丑

  • 2022-06-27 21:08

    没有政治意义啊。对啊!相声要什么政治意义!

    璞玷瑕 回复:
    这都不明白啊,这家伙说相声是给领导听的,连这些话都是说给领导的,领导高兴就行了,咱们观众安心听郭吧。
    逍々遥 回复:
    同自啊,侬介个思想觉悟有问题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