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焕英》票房如果破50亿,贾玲只能拿5000万,这次她吃大亏了

晓以娱 2021-02-18 11:16:15

李焕英》的成功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好的电影跟好看的演员关系真没有那么大

大长腿,小鲜肉,网红脸真的带不来高票房,只有真情实意,打磨演技,钻研剧本

才能带来好的作品。#贾玲成中国电影史票房第一女导演#

要知道,「你好,李焕英」报备的成本只有4亿,现在28亿的票房已经是血赚,春节档最大的赢家已经是「你好,李焕英」了。相比同档期成本35亿的「唐人街探案3」目前也只是堪堪回本。

如果「你好,李焕英」突破了30亿,他的票房奇迹将堪比「战狼2」用2亿成本撬动50亿票房。如果贾玲能再推出几部佳作,她很可能比肩吴京成为票房的压舱石。要知道相声、小品的喜剧人里目前只有沈腾能做到这点。

截止2月16号,对《你好,李焕英》的票房预估是52亿。2月16日的单日票房当中,《你好,李焕》的票房为5.86亿元,超出《唐人街探案3》2.7亿元。《你好,李焕英》的票房则被大幅调高至52.3亿元。如果按照这样的票房预期,以及长尾效应带来的其它大片的继续档期规避,《你好,李焕英》的上映日期或一直延伸到五一档。

对于贾玲来说,从收益的角度考虑,她赚到的钱比例很低。真正能赚得盆满钵满的就是投资人了,从投资比例来看,投资人可以拿走38.82%的票房分成,是20亿的票房,他们能赚7亿,而贾玲却只能拿个片酬,就算票房真的达到了50亿,贾玲最终拿到手也就大概只有5000万了。

一部票房几十亿的电影,除去投资、税费、院线、演员分成等,剩不了多少。当然,自编自导自演,成本控制了一些,5000万肯定是稳赚的,过亿也不是没有可能。具体多少说不好,毕竟影视行业有规则。

这次票房的大爆得益于排片优势、好奇心,再加上贾玲和沈腾的国民号召力,让电影在大年初一迎来了开门红。而看过电影后,很多之前担心太煽情不敢带父母去看的观众也放了心。甚至是将贾玲变成国内首位票房突破20亿的女导演,甚至超过了刘若英导演的票房有13亿的《后来的我们》。

这部剧虽然是喜头悲尾,虽然结尾确实很好哭,但128分钟的电影里前100分钟都是笑声不断,而且是全场哄堂大笑那种。电影中的搞笑梗又多又密,让人想不笑都难。从前面的爆笑过渡到后面的催泪剧情时也很自然,毫无突兀感,让人不由地就跟着换了心境。

没有强行煽情,一切都是自然发生,这种让人从内心得到共鸣的情节设置,很难让观众不代入自己,也难怪有网友拍到某位花臂大哥哭得花枝乱颤了。

对大碗班底来讲意味着,新的洗礼。

有人回答说,大碗、麻花、德云社、刘老根势均力敌,四大天王。(网友提示还有笑果文化)实际上强者环伺。so,我倒觉得,称王为时还早。以贾玲的性格而言,“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可能才是她最有可能走得路。

麻花、德云社、刘老根都有成熟的线下剧场,稳定的收入和观众拥趸。大碗还不具备体系化的运作基础。舞台剧、小品集这些变现依靠的是视频平台、电视台。线下的根基还没有。

李焕英电影的成功,无疑是大碗演员们的里程碑,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加持光环。公司账上余额足以让大碗生根下线、扩大规模、创作更多好作品。李焕英的试水无疑给了团队巨大热情开创第二部、第三部。

本来大碗在小品舞台上就有不错的表现,现在观众预期更高了,大碗出品小品压力也大了。

这一次的成功,是电影质量高,更多的原因是贾玲掏出了真心给大家看。如果她想继续做导演,下一步不可能还拿自己的故事说事,导演是一个需要技巧和知识的职业,需要大量的学习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导演。目前对于贾玲来说她最需要干的事和吴京说的一样,该去补补课了,珍惜羽毛。

一般明星第一次导演就能做得不错,是因为有强大的幕后团队保驾护航。比如周杰伦当年拍不能说的秘密,也是出道即巅峰,然后就不咋玩了,后续也基本上不走导演这路了。贾玲应该会继续走导演这条路,因为她不像周董主业是音乐。目前贾玲的业务比较杂,无论名利,小品综艺比不上电影有搞头,做电影是更好的一条路,何乐不为。

要在电影圈获得高超地位,没有那么简单的,单独的一部电影,还不足以支撑贾玲走向一线,除非她在下两部执导的电影里证明自己。

但是,个人认为,复制李焕英的成功,非常困难,毕竟贾玲酝酿的情感,已经宣泄而出,就算以后的作品复制这种情感,也失去了惊喜感,很难再次引发广泛共情。

换句话说,剑走偏锋、以小博大的电影,复制起来很困难,如徐峥很难复制《泰囧》的成功、田羽生很难复制《前任3》的成功,开心麻花也很难复制《夏洛特烦恼》的成功。

不过,贾玲和她的公司,因为一部电影的大卖,近几年将获得资本青睐,会有更多的机会来证明自己。

117 评论: 135 阅读:197481
评论列表
  • 2021-02-25 21:34

    普通人,5000万,

  • 2021-02-25 21:23

    我也去看了,说实话前面没有那么搞笑,只有最后有那么点感人

  • 2021-02-25 04:20

    听说又是穿越剧?故伎重演看不腻歪吗?

  • 2021-02-24 23:24

    不少了

  • 2021-02-24 23:03

    我还没有看,等免费以后看

    用户55xxx39 回复:
    随机翻到你了,算你幸运,下载夸克,电影免费看[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2-24 22:43

    未来是不可预测的啊。一个没有经验的新人,这样已经不错了啊!好的导演是有文化底蕴的,还要有生活积累啊![点赞][点赞]

  • yoyo 14
    2021-02-24 21:59

    也不能这么说,至少贾玲以后拍戏,档次提高了,投资商和演员会信得过她的流量价值,她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这就是她努力的收获。人家出品公司出钱拍摄,宣传,确实做的更多,才有这么多人能看到这部影片。贾玲初衷是纪念妈妈,圆梦,也不是为了赚钱。

  • 2021-02-24 21:30

    5000万什么概念啦[得瑟]

  • 2021-02-24 20:34

    大碗娱乐不是投资人吗?贾玲不可能没有粉红,只是资本比例而已,也许占比较少,但是这下足以让贾玲的各项酬劳达到一线顶流水准,只会拿计算器算比例的都是短见

  • 2021-02-24 19:00

    投资4亿?差不多室内剧[汗]

  • 2021-02-24 18:42

    哈哈!至少让全国人民都记得她妈是李焕英,5000万得不得都无所谓了,反正她想她妈了

  • 2021-02-24 18:08

    5000万少吗?又不是投资方。。。[得瑟]

  • 2021-02-24 17:43

    电影不做评价,能不能别老是说这个票房。 说说票价吧好吗

  • 2021-02-24 17:02

    北京电影学院怎么说!

  • 2021-02-24 16:05

    5000万啊,说的跟零用钱一样[点赞]

  • 2021-02-24 15:56

    都5000万了,还要啥自行车[汗]

  • 2021-02-24 15:48

    反正我是一分钱没捐。

  • 2021-02-24 14:44

    最多投资4000万了,

  • 2021-02-24 14:20

    战狼2那种场景才2亿成本,你好,李焕英4亿?是不是大部分都给沈腾拿去了?

  • 2021-02-24 11:59

    说明了国人最有钱

  • 2021-02-24 09:27

    你好的成功离不开同行的衬托!

  • 去年疫情也导致今年看电影的增加,闷在家里太久,好不容易可以出来了,最主要也没有新的电影出现,天地人和,时势造就。

  • 2021-02-24 01:45

    唐3三十五亿洗钱都没有这么洗的

  • 2021-02-23 20:32

    一部电影,赚着平常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亏什么

  • 2021-02-23 19:43

    恭喜贾总,演而优则导! 畸形国产电影,名导呢?

  • 2021-02-23 19:31

    北京文化都是大碗娱乐的公司吧

  • 2021-02-23 19:30

    收入分配与价值极不合理~如果戏子这样捞金,谁还做科学研究??

  • 2021-02-23 18:45

    文章能不能别这么口语化

  • 2021-02-23 16:56

    有冯巩这个师傅。贾玲也是不怵其他三方势力滴[呲牙笑]

  • 2021-02-23 14:26

    下部电影名,“瘦到闪电”[得瑟]

  • 2021-02-23 13:08

    这电影没触动我 讲真的 一点感动的感觉都没有

  • 2021-02-23 10:58

    看过小品了,主题和故事都有看点,

  • 2021-02-23 10:48

    蹦蹦跳跳,搞怪搞笑就能赚这么多钱。这让做实业搞科研的情何以堪?让工农商学兵何以正视?社会舆论媒体该如何正视反思?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什么时候能得到改变?

    乐风要努力工作 回复:
    你酸了,我也酸,没办法,这就是当前的世界规则[笑着哭]
  • 2021-02-23 10:32

    5000万也不少了,当演员不能太贪心!毕竟还有机会拍好的电影。所以现在的演员要吸取教训,遇到好的剧本,不拿薪酬,要拿分红。

  • 2021-02-23 09:52

    觉得一般般啦

  • 2021-02-23 08:40

    只有我看了没啥感觉么?

  • 2021-02-23 08:22

    总比一分钱舍不得分的好,贾玲赚几十亿和她的几十亿很多人分,当然能养活更多的人比较好。那些舍不得分给别人想吃点整个利润的电影最好不要卖座,无论他多么好[笑着哭]

  • 垃圾导演!垃圾电影

  • 2021-02-23 02:20

    职业法师是不是也是大碗娱乐的啊

  • 2021-02-23 01:26

    突然觉得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是因为上映时间不对。

  • 2021-02-23 01:14

    明明贾玲自己公司有投资

  • 2021-02-22 23:51

    说真的,这种类型的电影,说成本4亿,我还真不相信。

  • 2021-02-22 23:07

    这电影简直乱七八糟的,票房那么高真神经

  • 2021-02-22 18:51

    我说就是个垃圾片,你们信吗

  • 2021-02-22 17:35

    李会长也是大碗的?

  • 2021-02-22 16:57

    这质量电影成本四亿,呵呵,都被狗吃了吧

    用户17xxx83 回复:
    如果你去拍4亿都不够,你信不?[笑着哭]
  • 2021-02-22 16:18

    hxy的粉丝有什么脸把他跟杰伦比

  • 2021-02-22 15:51

    三年内贾玲如果当导演拍出下一部戏会有八成几率扑街

  • 2021-02-22 15:50

    筹拍4亿?早说呀,开拍前找哥投资,我全包了[笑着哭]

  • 2021-02-22 15:45

    中国元素中国人懂就好,个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也别踩,抱个拳走开就好

  • 看了一眼,看不下去,不是不喜欢,只是看过那年的小品,再看就感觉没多大意思

  • 2021-02-22 14:35

    看过,刺杀小说家和人潮汹涌都比唐探3好。

  • 2021-02-22 11:07

    5000万吃大亏了都?难道她本身倒搭几个亿?说话都没谱了

  • 2021-02-22 07:58

    有什么可吃亏的?这本来就是贾玲怀念她妈妈而拍摄的电影,就是拿不到钱又怎么样?你要怀念母亲拍个电影,还没钱投资,当然是谁投资谁拿大头了

  • 2021-02-21 23:59

    看了感觉一般

  • 2021-02-21 21:32

    要不是沈腾 我不会去看

  • 2021-02-21 13:53

    不管拿多少钱,值了。让全国人民都知道她妈妈养了个好女儿。

  • 2021-02-21 13:47

    当年我不是药神比这个强多了都没见媒体这么吹过,自媒体营销号时代太能左右舆论了,李焕英是不错,但是吹得太过了,都被捧上40亿了,吓人

  • 2021-02-21 13:32

    我是不是在图片里看到那个天天无聊的来根华子那男的了

  • 2021-02-21 13:07

    你以为我想去看吗?TM我是没得选好不好

  • 2021-02-21 12:33

    贾玲就是大腕的投资人,怎么可能收益就5千万

  • 2021-02-21 12:23

    贾玲缺老公吗哈哈

  • 2021-02-21 10:42

    都是歪瓜裂枣,看了宣传片就不想去了

  • 2021-02-21 10:34

    剧情简单的都不能再简单了,还说好看,这样的电影你告诉我需要4亿的资金太假了

  • 2021-02-21 10:29

    所以她没有吴京赚的多,哪怕它过60亿。所以说有钱的赚钱就容易,没钱的越是赚不到钱。。5000万肯定有了,但现在这个社会,5000万能干啥?没有那么多以小博大,而且贾玲的路要比吴京的窄,在电影方面。贾玲确实应该跟她师傅冯巩一样,稳扎稳打是生存之道。[吃瓜]

    王超 回复:
    真不知道你能赚多少,还操心人家年薪数亿的人,搞笑
  • 2021-02-21 09:57

    这部片还要投资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小成本啊,没发现啥大制作啊

    用户15xxx47 回复:
    是的,疯狂的石头才投资多少,比这好看太多了
  • 2021-02-21 09:47

    大蒜我很爱,咖啡也喜欢,唯独“李焕英”,确实欣赏不来,我要看的是“电影”。

  • 2021-02-21 06:54

    就是个加长版的卖惨小品,成功不可能再次被复制,立贴为证[得瑟]

  • 2021-02-21 01:57

    只有四亿。是人民币不值钱了,还是口气太大了 封神三部才30亿。一个喜剧片真的了 资本在洗钱加避税吧

  • 2021-02-20 23:40

    这部戏成本4亿??

  • 2021-02-20 09:31

    众口碑好的电影真的不是由有没有小鲜肉或好看的来演决定的,什么时候花瓶都是用来摆设的,像潘长江,黄渤他们这样的演员谁不喜欢!

  • 2021-02-20 09:23

    刚好春节,刚好有空,刚好去看了!票价还比平时贵!没法跟战狼比!

    用户14xxx42 回复:
    同意,比战狼差远了。沒什么意思
  • 2021-02-19 20:46

    所以说,掌握了院线,猪都会飞起来,除了唐三和李焕英,其余的想排片可以,给你排到三更半夜可好?

  • 2021-02-19 19:48

    没看懂,李焕英怎么跟锅炉工领证了?

    带上弓箭去打虫 回复: 用户14xxx21
    她妈穿越变年轻了?贾玲没变,不合理
    十三号 回复:
    双穿!!!!他妈李焕英不后悔生下贾玲,而且贾玲穿越时她爸妈已经暗地里谈了3年恋爱
    用户14xxx21 回复:
    其实应该是这样的:李焕英因为也是穿越回去的。她明知道和锅炉工结婚会生出贾玲,但还是选择跟锅炉工结婚,说明她并不后悔有贾玲这个女儿,一点拙见
  • 2021-02-19 19:14

    一般

  • 2021-02-19 16:38

    唐探三成本35亿?你扯淡呢吧,陈思成自己说的成本7亿多不到8亿

  • 2021-02-19 11:20

    搞不到懂继续哄[鼓掌]免费我都不一定会看

  • 2021-02-19 09:39

    演的啥,难看

  • 2021-02-19 09:24

    混账东西还想开创第二部第三部,笑死老子了垃圾电影

  • 田力 13
    2021-02-19 03:34

    好看!张小斐演得好,自然动位不矫情

  • 没觉得好看

  • 2021-02-19 01:37

    今晚手机上看了这部电影,笑声不断,真会吹,电影一般般,卖情怀大过内容,沈腾他们穿越用多了就成套路了,羞羞的铁拳,夏洛特烦恼,到现在的你好李焕英。

    灰色轨迹 回复:
    美剧网
    robertss 回复:
    这个又不是什么大场景,动作科幻大片,电影院看除了音响好点,屏幕大点,也没什么特别的
    请备注521 回复:
    确实手机看了一遍!演得一般!还没有西红柿首付搞笑多!
  • 2021-02-18 22:31

    看了,其实也就这样,感觉不是很真实,代入不进去 ,碰上了好时机,没什么好看

  • 胡二 13
    2021-02-18 22:22

    洗钱,么谈懂不懂 ,真没必要花那几十块。看完我觉得不是他傻就我我傻。还不如看去年的一些狄仁杰系列。

  • 2021-02-18 22:14

    也没什么好电影,

  • 2021-02-18 21:36

    电影就是洗钱的行业

    陈亮 回复:
    还有饮食[得瑟]
    人生若只如初见ooooo 回复:
    就你知道
  • 2021-02-18 21:30

    拍一部片能得5千万?怪不得谁都拍电影,多亏几次划得来

  • 浮云 17
    2021-02-18 21:28

    破50亿那5000万。与你们有什么关系?

  • 2021-02-18 21:20

    这电影营销号吹的太厉害了。两马的能量太大了[笑着哭]

  • 2021-02-18 21:14

    这牛皮是不是吹太大了,唐探3成本35亿?好莱坞大片有几部能有这么高的投资?吹牛还是要打草稿比较好。

    古巨基和张根硕谁大 回复:
    35亿,税20,发行10,院线50,就剩20了,6个亿的成本应该差不多吧,反正我是不给贡献的
    用户77xxx20 回复:
    现在拍电影成本都高,倒不是说需要那么多投资。这牵扯到洗钱。
    UC玩友 回复:
    应该是票房35亿才能回本
  • 可乐 36
    2021-02-18 21:12

    这部电影其实不好看,水军太厉害了,我是看了评论才去看的,结果失望

    默对春秋听风雨(hiyuf) 回复:
    唐探三只能算一部商业片,拍的无法打动观众才是票房下降的根因!就算那么高的拍片也拯救不了,说明了电影还是要重在品质![笑着哭]比起李焕英,唐探3对不起期望!
    魔鬼 回复:
    我昨晚在电视看还可以,上车那段挺搞笑,沈腾拉肚子那断也可以!比姜子牙强多了[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xhxxhx11 回复:
    其实有部分是讨厌唐探3的人自发当水军去支持的,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 2021-02-18 20:54

    继续吹上天,中国电影全靠吹。

    用户13xxx37 回复: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在有的人眼里,中国的东西永远都是不好的,抱歉,这句话如果冒犯到你们了……冒犯了就冒犯了吧
    用户90xxx81 回复: 流浪在草原的狼
    商业贺岁片说啥子高级和低级的?适合就好,强行拨高,阳春白雪倒不见比下里巴人有生命力,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了,好不好还要洋老人们来盖个戳[点赞]么?[得瑟]
    流浪在草原的狼 回复:
    这水平国内哄哄国人还可以,真要拿到国际上去就一低级片。[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 凯文 43
    2021-02-18 20:38

    这部电影投资4亿?4千万还差不多,没见有啥成本投入。

    用户18xxx79 回复: 嬴政
    群演就还真是80一天
    百味丝 回复: 嬴政
    一人给200,100人一天就2W,100天刚200W,别拿群演的费用说事,几个主演都几个亿了
    嬴政 回复:
    你以为现在布景墙不用钱哈,你以为演员都是80块钱一天啊
  • 2021-02-18 20:35

    我感觉,还是有钱人多。毕竟票价在这儿摆着[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 2021-02-18 20:34

    5000万,打工人一辈子别想了[得瑟]

  • 2021-02-18 20:30

    5000万够我挥霍几辈子了

  • 2021-02-18 20:21

    这电影成本有4亿? 也没啥大场面哪

    用户16xxx70 回复:
    几个主演加起来片酬,估计都接近3.5亿
    用户15xxx47 回复:
    估计演员工资高吧
    用户13xxx43 回复:
    纨绔的误读是故意的吗?
  • 2021-02-18 20:18

    资方承担巨大的风险,高收益也是应该的。导演演员旱涝保收没风险,拿个固定收入是正常的。《人潮汹涌》资方亏吐血了怎么说?

    狗尾续貂 回复: 用户18xxx04
    资方的投资都是小亏小亏小小亏…然后大赚…最后不大赚的企业都黄了
    用户11xxx72 回复:
    今天华仔还喊我去看呢,我说没空[笑着哭]
    用户18xxx04 回复:
    这就好比赌场,庄家旱涝保收,你想靠赌博发财的,就应该有高风险的意识,有输掉底裤的准备
  • 2021-02-18 19:59

    晕!大碗也是投资人吧,贾玲是大碗大股东

  • 2021-02-18 19:14

    [汗]月薪不到一万的担心人家五千万不够用。。。。。

    北冥鱼的方向 回复:
    我有几个就是这样的工资3000公司交社保 年底奖金10万
    北冥鱼的方向 回复: 对雨当歌
    年底奖金10w
    对雨当歌 回复:
    确实不到一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