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黄氏祠堂更多详情曝光,祠堂一楼为商户,是多次违规扩建祠堂

涂涂妈学 2023-08-07 16:23:49

浙江温州这个黄氏祠堂,众人应该也都听说了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这可是近日众多人都在讨论的事情。

首先,可以明确一点的就是,这黄氏祠堂不是文物,只是异地重建的仿古建筑,而且的确属于违建的建筑物。

那很多人好奇,既然属于违建的建筑,为什么当初还要允许建起来?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叫停呢?

这就要说到当时的特殊情况了,当时黄氏占地几百多平方米的老祠堂要面临被拆,因为当地要修路。

经过协商,黄氏同意拆迁,不过,他们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允许他们异地重建,当时的政府也口头同意了。这就好比默认允许建祠堂,只是一时的缓兵之计而已,并没有什么合法的建造手续。

可是让当地政府想不到的是,黄氏重新建起来的祠堂,比原来的祠堂大了很多倍,足足达到了2000多平方米。一个祠堂占地2000多平方米,那可是够豪华的,是原来黄氏老祠堂的好几倍了。

根据2012年的拆迁补偿协议,黄氏宗祠重建建筑占地面积不超出原建筑,需控制在415平方米以内。但实际上,现在的黄氏宗祠建筑占地面积2138平方米,建筑面积3515.52平方米,其中改为商铺出租面积1884.79平方米。

当地政府当时呢,那是一心把工作重心放在修路上面,所以也没有去阻止他们修建那么大的祠堂。让他们更没有想到的是,当地的发展很快,城市的发展让他们不得不重新考虑祠堂这个问题。

现在黄氏祠堂并不是单纯的祠堂,因为他们把一楼都弄成了门店出租,允许其他人在那里做生意。

这就让人觉得非常可笑了,一个单纯的祠堂,那怎么可能允许祠堂里面有做生意的商户,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一旦允许商户租房子做买卖,那就是商业化的祠堂了,就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祠堂。

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祠堂,那就谈不上什么传统文化的祠堂了,更谈不上庄严神圣的地方了。

反正在其他地方,这种家族性的祠堂,那是绝对不允许祠堂里面出现商业买卖的。毕竟,那只是祭拜缅怀先辈的地方。一旦沾上铜臭味,那是被其他姓氏人笑话的。觉得这些人是太寒酸了,竟然利用祠堂挣钱。

因此可以断定,那些黄氏祠堂的后人,他们并不是只是单纯为了这座祠堂,更多的是为了出租那些商户给他们带来的利益。

他们很明白,一旦把这祠堂拆除,他们要是想再建,那也不可能建多大了,只能允许比老祠堂大一点,顶天也不会超过1000平方米。现在这个黄氏祠堂是2000多平方米,他们那肯定是不舍得拆掉的。

在之前他们这些黄氏老人在上面排排站,在上面敲鼓,为自己壮声势,只不过是想把舆论引到当地政府身上,让众人支持他们,觉得他们是弱势的一方。

毕竟,很多人看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想,现在是黄氏祠堂,下一个可能就轮到自己那个姓氏的祠堂了。而且祠堂在众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高,谁都不愿意自己家的祠堂被拆掉,肯定会一边倒地支持黄氏的人,而会指责当地政府。

现在就是应该尽快迅速地拆除黄氏祠堂,毕竟这是一座违建的建筑物,不是一个单纯的祠堂,而且占地非常大,大大地浪费了很多的城市用地。

只有把黄氏祠堂拆掉,在温州其他的违建祠堂,那就不会再反抗。要不然小祠堂的那些人就会说,黄氏祠堂大不敢拆,就是挑他们小祠堂拆,那就是不公平。

支持温州苍南当地尽快拆除这些违规建筑。不管是什么违规建筑,无论大小,一视同仁,不能让这些建筑阻碍了城市的发展。

9 评论: 60 阅读:2238
评论列表
  • 2023-08-08 11:58

    地方有规划,有拆有建才符合规矩

  • 2023-08-07 20:45

    收了不少钱吧?这种小编直接拉黑

  • 2023-08-07 20:31

    那个同意找哪个!政府同意就会盖公章!不然就是违章建筑,拆!

  • 2023-08-07 20:19

    法分三种:国法,民法和政法。国法是全民公约,民法是民间习俗和传统,政法是现行所有法。

  • 2023-08-07 20:18

    曾经的温州世黄大会是有益于社会经济的.[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8-07 20:18

    如果变味了,就该拆除!

  • 2023-08-07 20:17

    拆除!

  • 2023-08-07 20:17

    都是利益驱使,黄金地段,那些庙宇、教堂去看一下有没有手续?有没有一点收入去维持日常开支的

  • 2023-08-07 20:04

    说你违建就违建 你能把他怎么办

  • 2023-08-07 19:53

    这样的祠堂没有几千万建不起了,不应该拆唉

  • 2023-08-07 19:47

    故宫还卖门票卖商品呢[点赞]

  • 2023-08-07 19:43

    感觉这是一篇为资本利益集团写的文章,因为:为什么到了征地的时候才说是违章建筑?末需征用前或者在建时干啥了?

  • 2023-08-07 19:41

    供奉自己祖宗的祠堂,和商铺牵涉到一起。也是改革开放的创新之举了。从寺庙到名山大川,都成了敛财的手段,我们中华民族彻底成了崇拜金钱的民族。当金钱达到一定数量时,还有什么不可以卖了?可辈的年代。

  • 2023-08-07 19:37

    小编你知道个卵,你去哪里了解的

  • 呢喃 17
    2023-08-07 19:35

    听说,这座宗祠在当地非常有名,应该是苍南最大的宗祠,太浪费国土资源了。

  • 2023-08-07 19:34

    三大记律八项注意是什么?

  • 2023-08-07 19:34

    地方有规划,有拆有建才符合规律

  • 2023-08-07 19:34

    满口答应缓兵之计,要不要脸

  • 2023-08-07 19:33

    地方有规划,有拆有建才符合规律

  • 2023-08-07 19:32

    干嘛要对资本低头,保护传统,

  • 2023-08-07 19:32

    舆论战,不过我喜欢

  • 2023-08-07 19:29

    村委室还出租一半来

  • 2023-08-07 19:22

    当初为什么不说,到现在才来叽歪?

  • 阿苗 21
    2023-08-07 19:16

    大家好好协商,最后还是协商途径。

  • 2023-08-07 19:05

    建议拆宗词的人男的刷马桶女的当鸡

  • 007 4
    2023-08-07 19:05

    拆了是要建军事基地吗?要只是为了开发商,绝对不同意

  • 2023-08-07 19:04

    发展好了 成风水宝地了,很多人来惦记。。 这么好的风水,拆掉一定影响到族人仕运

  • 2023-08-07 19:04

    如果是多次违规扩建那就要拆了⋯

  • 2023-08-07 18:59

    拆到原来415平米就可以了 做人要讲理

    无心恋爱 回复:
    可以[得瑟][得瑟] 迁回原地
  • 2023-08-07 18:57

    怎么没有做生意的痕迹,怎么不发一些证据

  • 2023-08-07 18:55

    真相不真相,早干嘛去了?

  • 2023-08-07 18:48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笑着哭]

  • 2023-08-07 18:41

    宗祠做生意[???][???][???]开玩笑吧

  • 2023-08-07 18:39

    违规扩建?这楼怎么看都是一次建好的[笑着哭]

  • 2023-08-07 18:39

    拆违建也应从全局考虑,表面上是业主利益受损,实际上是国家资源损失浪费!

  • 2023-08-07 18:37

    国家肯定依据国家土地法进行处理,这种情况再闹下去,可能会凶多吉少,改变土地的性质和用途,不要进了囹圄才后悔啊。

    sFOX 回复:
    那为什么把人家老祠堂改做路了?不是改变人家的土地使用性质了?
  • 2023-08-07 18:36

    明白人都清楚:建宗祠任何人都不可能审批的,它不符合大政策的,当地政府在拆迁古祠堂时只能默许重建,否则拆不了,只是默许说到底还是个违建,但当地政府也不能一拆了之,必竞当时是默认的,如此规模的高仿古建筑为什么就不能保留下来呢,才建了几年的精美建筑物?如果猜得不错的话,里面巩怕是利益集团在作怪!

  • 2023-08-07 18:33

    正常的没有利益他们会拆吗?根据时代多了几间商铺很好😄

  • 2023-08-07 18:22

    一楼全是门面才是被拆的重点…[得瑟]

  • 2023-08-07 18:21

    很简单,你把祠堂给他们完完整整地按照原来面积修回到原来的地方啊

  • 2023-08-07 18:08

    为什么到现在才处理?

  • Swindy 15
    2023-08-07 18:05

    说的好像故宫免费似的 [汗][汗][汗]

  • 李生 34
    2023-08-07 18:02

    既然祠堂不可做商业用途,哪些寺庙道观变成景区收费,又如何解释?

  • 2023-08-07 18:00

    建的这么好,拆掉真的可惜了,就当县里一景吧,门面收入半归税收好了!

  • 2023-08-07 17:55

    收租来维持它的开销运作吧. 不然要靠宗亲去捐更多钱

  • 2023-08-07 17:54

    不管违规不违规,都反对拆!中国人的祖祠要让位给西方的酒店,这卖祖宗的缺德事,只有汉奸才干得出来。

    用户10xxx30 回复:
    那用老祖宗的排位赚房费,也不太好吧
  • 2023-08-07 17:44

    水军,为了三毛钱,连做狗都没资格!

  • 2023-08-07 17:39

    集体土地,集体做主!

    叁有 回复:
    什么的集体土地?明明是皇室祖上的祖地
  • ICEACE 12
    2023-08-07 17:37

    400平米扩建到2000平米。一楼还开店做生意。这就别来谈什么祖不祖宗了,传不传统了。自己都不孝了,不传统了。

    叁有 回复: ICEACE
    我可学不来,身为祖宗不能保佑子孙升官,发财,平安。健康,
    ICEACE 回复:
    祠堂做生意,就是大不敬和不孝。传统文化多学着点
  • 2023-08-07 17:23

    说白了都是为钱

  • 循环 14
    2023-08-07 17:21

    当时同意的为什么现在又违法

    逗你玩 回复: ICEACE
    错!当时是不敢管,管了你路也别想修,说明他不是强而是弱
    ICEACE 回复:
    当时只是不去管而已。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因为地方乡党强势。
  • 现在的祠堂能撑几代???